交房和领证零时差 菏泽一小区成为“交房即办证”城区首例

2021-07-31 15:5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7月31日,城投水发天香府的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当日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是菏泽市全面实施“交房即办证”工作以来城区范围内首个案例,该小区业主也成为“交房即办证”的首批受益者。

活动现场

  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传印、牡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保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曹庆军、牡丹区住建局局长屠博宇、牡丹区税务局局长胡志勇、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牡丹区分中心主任田衍青等参加活动。

为小区业主现场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房屋钥匙

  仪式上,王传印表示,推广“交房即办证”服务模式,是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相关部门按照各自管理职能,对房屋预(销)售合同网签备案、综合验收备案、用地规划房产测绘、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各个工作环节进行优化,并充分运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深化信息共享与集成,为有需求、提出申请的企业和群众在交房时即开展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

  孙保华表示,推广“交房即办证”服务模式是促进牡丹区房地产市场规范化发展,提高政府部门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多赢之举,城投水发天香府项目“交房即办证”首证的颁发,标志着牡丹区全面开启“交房即办证”时代,这是牡丹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财产登记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又一创新举措。

  仪式上,王传印等为小区业主现场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新房钥匙。

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和房屋钥匙的段女士

  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和新房钥匙的段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她的心情很激动,房子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同时交到了自己手里,心里十分踏实。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