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我的护士妈妈” 菏泽4位护士轮流为患病宝宝喂奶

2021-10-21 14: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10月21日,菏泽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段视频刷了屏:奶奶与妈妈眼含泪水,哽咽着诉说因母亲奶水不足,菏泽市立医院的护士轮流为宝宝喂奶,说到激动处,奶奶欲下跪来表示感谢。视频中,“护士妈妈”侧躺在宝宝一侧,哺乳宝宝的同时,还不忘用手抚摸宝宝的头发,给予宝宝安慰。哺乳结束后,“护士妈妈”并未立即离开,而是继续轻轻拍打宝宝,哄宝宝入睡。

  这一幕幕画面,暖化了屏幕外菏泽人的心,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2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采访了菏泽市立医院重症一区护士长仝雯,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宝宝现在1岁多了,平时在家吃辅食和母乳,在病房里不方便做辅食,妈妈奶水不足,宝宝也不喝奶粉,经常饿地大哭,我们听着也揪心。”仝雯说,于是,在征得家长同意后,科室里正处于哺乳期的陈思、孟菲、韦红、黄梅4位护士们主动排班、轮流为患病的宝宝喂奶。

  面对大家的点赞,仝雯却说:“这些都是平常做的,很普通的事。我们科室经常收患病宝宝,特别是一到晚上,宝宝对周围环境没有安全感,会哭闹,我们都是护士坐在床边,抱着宝宝输液、做雾化治疗,一抱一晚上。”仝雯一直强调,“这真的是很平常的事,患者和家属把信任给了我们,只要一想到病人们在依靠自己、信任自己,哪怕辛苦点也都值了。”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