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深度合作 菏泽市参加中原经济协作区第29届市长联席会议

2021-11-20 19: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菏泽报道

  为全力搭建跨区域交流平台,有效增进各领域深度合作,11月20日,中原经济协作区第29届市长联席会议召开。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宝玉在菏泽分会场参加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原经济协作区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区域经济合作组织之一,由晋冀鲁豫4省交界区域的13市组成。本届市长联席视频会议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筑中原崛起共建共享大平台”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河北省邢台市。

  会上,各成员市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交流发言。王磊从推动产业链互补配套、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公共事业共建共享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一年来菏泽市与区域内成员城市加强沟通交流、务实合作的举措与成效。

  王磊表示,下一步,菏泽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城市间的交流协作,找准发展着力点、合作对接点、机制创新点,积极推进区域重点合作事项取得新进展,共同开创区域协同发展新局面。

  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协作区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会议发出《邢台倡议》并举行线上签约仪式。《邢台倡议》指出,要加强产业协作支撑,推动产业链条互补互助;要加深改革配套协同,推动政务服务互联互通;要加速消费潜力释放,推动文旅产业互融互促;要加快建立跨省转运合作机制,推动省际防疫联防联控。

  菏泽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这一年来,菏泽市与区域内成员城市加强沟通交流、务实合作的举措与成效具体有哪些呢?通过下方长图了解一下。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