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投诉用水浑浊 菏泽市水务部门联合多方进行水质检测

2021-12-30 14: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因多位业主投诉自来水浑浊,12月30日,菏泽市水务执法大队联合市水务局供水服务中心、市水质检测检验中心、市水务集团自来水有限公司对中央公馆小区进行水质检测,将在三个工作日后得出具体检测结果。30日上午9时许,水务部门执法人员、技术检测人员来到了菏泽市八一路中央公馆小区二期,对人民路的自来水主管道、小区内蓄水池进口、小区内低层用户室内水管、小区内三层以上的加压供水用户室内水管进行抽样。

  “我们小区的水长期比较浑浊,家家户户都被迫装上了净水器,这次浑浊情况十分严重,家里有老人孩子,物业不作为,我们的健康如何得到保障?”见到记者和执法人员到来,小区内的居民情绪有些激动,业主寇先生向记者介绍,今天已经是他们小区水质出现问题的第五天了,这期间,被自来水洗过的衣服都带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在现场,执法人员先是安抚了业主情绪,而后进行了样本采集,他们按照程序,对取样容器进行了3次冲洗,放水一段时间后,对各点位自来水进行罐装并现场检查。

  “我们现场检测的是水中消毒剂含量、水的浊度以及水的PH值,等到我们把取样结果带回后,还要检测水中是否存在各类菌群,是否含有各类化学物质以及水中的金属含量,所有的检测加起来一共是有42项。”菏泽市水质检测检验中心刁兆坤向记者介绍。

  “昨天我们已经进行了检测,初步断定是管道存在问题,为了能够更具体的检测出问题所在,我们联合了4家单位,进行专业的分段检测,目的就是查出到底是哪一段管网出现了问题,得出检测结果后,我们将责令相应的负责单位修复管网,保证居民用水安全。”菏泽市水务执法大队副队长张全胜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