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菏泽|青春担当 菏泽市82支青年突击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2-03-24 14: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栾文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栾文焕 菏泽报道

  为助力菏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自3月17日开始,全市各县区已组建82支青年突击队,火线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17日以来,我们队员每天都来到社区,为校园、社区、车站等公共厕所进行消杀和核酸检测服务,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忙碌且坚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菏泽青年时代担当,有力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为菏泽市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牡丹区润泽公益疫情防控志愿预备队队长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无数青年志愿者成为了勇往直前的“战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最朴实坚定的行动,守护万千市民平安。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团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部署,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及时制定下发通知,全市各级团组织短短三四天就组建了82支青年突击队,招募1696名青年志愿者,在各县区统一指挥下,积极协助部分镇街、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志愿者队伍还连夜还接受省、团市委组织的最新线上培训。18日一早,志愿者便到达各核酸检测点,协助登记采样人员信息,进行居民信息排查核对,帮助老人打印登记二维码,回应群众关于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开展常规全域消杀和社区(村)核酸台账信息更新等工作,积极发挥青年榜样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