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年新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3.4万个

2022-03-24 15: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3月24日,菏泽市举行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就业创业工作和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体质行动部署并答记者问。菏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出席发布会。

  梁惠民介绍,今年以来,截至2月底,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728人,累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052人次,新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3.4万个,调查失业率低于5.5%。目前各项任务指标运行平稳,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梁惠民说,今年,菏泽开展了2022年春风行动现场推进活动暨“春满齐鲁·乐业山东”招聘活动和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进场求职人数1.1万多人,初步达成意向2734人。各县区人社部门也积极组织“春风行动”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招聘活动119场,参加企业1800个,提供岗位3.6万个,活动求职者8.6万人,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8.2万份。

  记者采访得知,为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菏泽市人社局组织实施了菏泽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重点面向城乡困难群体、大龄人员,大幅提升公益性岗位规模,促进充分就业、有效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工作原则上,实施精准的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措施,按需设岗、明晰职责、分步推进,做到安置对象精准、岗位类型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安置成效精准。合理确定公益性岗位开发数量、岗位类型、待遇标准,及时动态调整,防止“一刀切”“大呼隆”。在工作措施上,做好安置对象的摸排,促进满足条件的就业困难群体就业。计划3月底前岗位全部开发完毕,4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5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0%,6月20日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会上,菏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还就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背景意义、城乡公益性岗位都开设岗位类型、城乡公益性岗位的安置对象、如何上岗、岗位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