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朋友圈” 菏泽与全国61个地市实现CA跨区域互认

2022-06-14 20: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曹沙沙 赵光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曹沙沙 赵光鹏 菏泽报道

  为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6月14日,“集聚资源·激励创新”——多省区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线上交流会举行,全国11个省份、61个地市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视频的形式齐聚线上会议室,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吕建勇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将推进CA跨区域互认,有序扩大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统一大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会上,呼和浩特、贵阳、长沙、济南等11家地市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助力公共资源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交流分享;签约仪式上,与会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线上签约,确认了互为“好友”的关系,以CA互认和远程异地评标为基础,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朋友圈”,市场主体只用一把CA钥匙,即可实现全国61个地市的身份认证,让每一位投标人都能在“圈内”轻松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作为跨区域合作“朋友圈”中的一员,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山东省内第一个上线移动CA数字证书“鲁证通”的地市,此举将CA数字证书融入手机客户端,真正实现了“指尖上的交易”。下一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活动常态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打造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菏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