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森林•大美齐鲁 首届菏泽市森林文化周活动启动

2022-06-18 19:2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6月18日,首届菏泽市森林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菏泽市林业局党组书记李璐璐,市林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温增军,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单县县委副书记曹刚,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爱菊,单县浮龙湖旅游度假区管理中心党工委书记王广宏,单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拥军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6月18日至22日,是山东省首届“森林文化周”活动日,以“悦享森林·大美齐鲁”为主题。

  上午九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首届菏泽市森林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 “传播森林文化 维护生态安全 建设生态文明”“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珍爱湿地 保护森林 实现碧水蓝天生态梦”“保护绿色家园 建设美丽菏泽 共享生态美景”等宣传标语悬挂在空中,广场两侧宣传展板上展示着森林文化、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森林文化周摄影大赛作品,使前来参观的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了菏泽生态之美。启动仪式在精彩的节目演出中拉开帷幕。

节目演出

节目表演

  新时代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孕育生态建设新机遇。李璐璐表示,近年来,菏泽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森林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市已创建山东省森林乡镇30个、森林村居25个;建立国家级湿地公园4处,省级湿地公园10处,省级森林公园2处。单县及时把握时代脉搏,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和湿地公园建设等生态建设活动,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生态修复样板工程。

对森林文化周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

  下一步,菏泽市将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湿地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实施绿美菏泽大行动,持续提升森林、湿地、生态廊道的文化服务功能。大力推进以森林文化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构建良好的森林生态体系。重点培育森林文化周品牌活动,持续强化森林文化周活动效应,打造森林文化建设高地和品牌,不断壮大森林文化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尽情感受生态之美,感悟生命之美,感知生活之美。

活动现场

  曹刚表示,“森林文化周”的举办,为各地提供了一个展示推动林业发展、生态发展新成效,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彰显森林文化生态活力和无穷魅力的良好机会。今天,单县有幸承办启动仪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森林文化建设工作,拓展森林文化内涵,提高森林文化品位,全方位、多领域、系统化、常态化地推进森林文化宣传教育,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和生态服务,让更多群众享受森林文化、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

宣传展示

摄影作品展示

  “菏泽市首届森林文化周活动期间,我们将结合本地实际,突出本地特色,各县区通过科普教育、普法宣传、森林运动、文艺创作、娱乐体验、植树护绿、森林康养、理论研讨等方式,开展一系列森林文化主题活动。通过森林文化周这个载体,把森林文化串起来,形成规模效应、集聚效应。激发全社会参与森林文化传承的积极性,打造区域特色森林文化品牌,让人民群众共享森林文化发展成果,更好的认识大自然,享受大自然。” 温增军说。

现场参观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骑行活动

  “举办森林文化周活动,目的是传播森林文化,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绿色家园,共享生态美景。希望广大市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珍爱湿地,保护森林,保护鸟类,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碧水蓝天生态梦做出积极贡献。” 王海明说。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