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启动山东首届森林文化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19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6月18日,山东省首届森林文化周主题宣传活动曹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活动主题为“悦享森林,大美齐鲁”,活动将持续5天。活动期间,全省各个市、区县举办普法宣传、自然教育、森林运动、文艺创作、体验自然、林产品推介等300多场森林文化活动。

  首日活动,曹县分会场开展了林业知识问答、野生动物、鸟类保护宣传、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按照设计路线,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群众在湿地公园内徒步游园,置身青山绿水间,自由呼吸与行走,亲近湿地,感受自然。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期间,曹县将依托自然生态禀赋,持续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森林文化系列活动,拓展森林文化内涵,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森林文化发展成果,感受生态之美,乐享自然之趣,同时,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森林资源保护意识,提升共建绿化家园热情。

  曹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优化森林生态,推进绿色发展,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以林长制工作为总抓手,健全保护机制,逐步完善基础设施,着力实施一系列森林保护修复工程,努力把生态林业发展推上新的台阶,打造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鸟更多的生态秀美、绿色宜居的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