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菏泽开发区桶子河美丽宜居项目:安置房 这样建

2022-06-20 15: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安置房承载着百姓对家的向往,织就着最温暖的中国梦,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以打造美丽宜居新样板为目标,多措并举抢进度、精准发力破难题、全力以赴抓落实,精心筑起品质房,用心织就安居梦,为菏泽高质量发展贡献开发区力量。

  近日,记者走进高铁片区桶子河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只见一幢幢崭新的高楼耸立,整体造型简洁大气。300余名工人们正分散各处,抢抓时间节点,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配套施工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随着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的规划图景变成了美丽的风景,老百姓最温暖的“安居梦”正在织就,这无疑也是菏泽经济开发区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市最生动的注解。

  “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共计12栋住宅楼和1栋综合服务中心,目前,一期楼栋均已封顶,预计今年8月份交付。”项目负责人李罡说,一般安置房项目建设工期需2-3年,而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仅用1年多时间。项目自去年4月进场,6月开工后,菏泽经济开发区和建设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安置房建设,让老百姓早圆安居梦。

  在“提速”的同时,菏泽经济开发区更给安置房“提质”,用精品工程赢民心。“在质量上,我们定期测量混凝土强度值,及时送检现场同条件试块,定期考察钢筋厂家,按照规范取样送检。在户型设计上,有80㎡、120㎡、140㎡等多种户型面积,户户有阳台,阳台都朝阳,南北通透,动静分离,全屋刷品牌乳胶漆。在层高设计上,有17层和11层两种楼栋,电梯使用的也是国际一线品牌OTIS。”李罡介绍道。

  据了解,桶子河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地处交通要塞,区位优势明显。距离牡丹机场18公里,毗邻菏泽东站仅2.7公里,且高铁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正在建设中,建成后,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配套高端商业区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将大大方便桶子河安置区居民日常购物及出行。同时,安置区紧临苍南路、龙泽路等道路,路网四通八达,与菏泽城区来往十分便捷。

  打造高品质安置房,既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手段,也是在城市更新过程中有力推进拆迁安置工作的坚实保障。菏泽经济开发区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创新思路、超前谋划、加压奋进,形成全周期“链条式服务体系”,严格落实一周一检查、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制度,高效推进、高频调度,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正排工序、倒排节点、挂图作战、抢抓工期,确保工程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高效推进。

  大城已至,未来已来!万千期待的桶子河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与菏泽东站遥相呼应,成为鲁南高铁线上一道耀眼的风景线,高铁新城发展势不可挡,城市向东的宏伟蓝图正徐徐打开。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