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热越忙,夜间也作业!致敬不惧“烤”验的菏泽园林人

2022-06-26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张广辉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连续高温天气,尤其是给室外作业带来了挑战。有这样一批菏泽人,他们为了市民生活正常运转,为了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更为了助力菏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坚守在高温下作业。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分别走近菏泽市政、环卫、园林等工作者,记录他们的“酷暑工作日志”。

  6月25日的菏泽,骄阳似火,气温进入“炙烤”模式。走在街头,即使 “全副武装”,也难以抵挡扑面而来的热浪。有一群人,因工作岗位所需,每天不得不湿透衣背,皮肤越晒越黑。他们为了装点城市,不顾天气炎热,奋战在城市绿化工作一线。

  25日11时许,记者在菏泽市消防广场看到,园林绿化工人头戴草帽、蹲在地上,熟练地清理草坪里的杂草,不少人大汗淋漓。“这样可以降低病菌基数,减轻交叉侵染,降低叶枯病发病指数,让植物在夏季更好地生长。”开发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李红霞告诉记者。

  2万多平方米的公园内,要进行种草除草、补栽补种、土地平整、修剪树枝等各种维护,并不容易。近期因天气炎热,植物枯萎较多,园林管护工作也变得更加繁忙。在这里,每天有数十名园林绿化工人冒暑热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城市“绿心”,助力创城。

  据开发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为园林工人制定了防暑降温措施,备齐各类防暑降温物品。目前每天都要强调保证工人高温天气作业安全,合理调配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的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户外作业,确保园林工人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防止中暑。如果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当日停止施工。为了保障植物生长,他们还加大了车辆浇灌的力度,安排在夜间对植物进行浇灌。

  他们,就是菏泽园林工人,是我们城市的“园丁”,他们的付出让菏泽这座城市更美好。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