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评审中心“智慧踏勘评审管理平台”开始试运行

2022-06-28 17:2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穆翠平 刘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穆翠平 刘阳 菏泽报道

  为全面提升踏勘评审工作效能,近日,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评审中心紧紧围绕全市系统工作思路,坚持智慧引领,以踏勘智能化、派单自动化、评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为重点,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引入“智慧踏勘评审管理平台”系统,踏勘评审智慧服务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智慧踏勘评审管理平台”系统任务管理界面

  踏勘评审事项全部线上运行。以流程再造为重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构筑踏勘评审事项“在线接受工单、随机抽取专家、系统自动派单、各部独立踏勘、统一评审标准、按时上传结果、集中归档复核”的全流程闭环运行机制,实现了踏勘评审事项全流程的“可视化”“痕迹化”。

  实现智慧踏勘和在线评审的完美结合。依托智慧远程踏勘系统和电子远程评审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踏勘评审“零跑腿”服务,按照事项简易和复杂程度,分别采取“远程定位上传信息、在线逐项视频踏勘、专家集中评审反馈、结果线上签字确认”相结合的形式完成踏勘评审程序,工作效率提速90%以上。

“智慧踏勘评审管理平台”系统工作组界面

  强化踏勘评审事项全过程监督。依托“智慧踏勘评审管理平台”系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按照“三随机一监督”的模式运行。“三随机”即每名专家随机抽取、每件工单随机分派各业务部、各工作组人员随机编组生成;“一监督”即中心负责人或业务审批科室人员跟踪监督踏勘评审工作。同时,踏勘评审事项全过程留存影音资料,推动工作标准、流程、过程、结果“四公开”,确保了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阳光化、透明化运行。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