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菏泽林业丨单场交易额近28亿 历届中国林交会均取得圆满成功

2022-10-11 17: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10月10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非凡十年”林业主题新闻发布会,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长革围绕中国林交会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周长革在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全体筹备人员和广大客商的共同努力,历届中国林交会均取得圆满成功。以第十六届林交会为例,总展示面积达到6.1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2210个,达到历届最大规模。1867家国家级、省市级林业龙头企业参展,1000多名贵宾及数千名参展企业代表及观众参加了开幕式,集中展示板材、家具、木工艺品、林业机械等10大类上万种林产品,来自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的客商,共计22.1万余人次参展参会,其中专业人士18860人次,交易总额27.6亿元,均为历届最多。其中,签订销售合同及协议1536个,金额25.5亿元,现场交易额2.1亿元。

  疫情发生后,菏泽市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和种种困难,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林交会,总展示面积达6.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218个。山东省16市、菏泽市11县区全部设立了特装馆。集中展示和交易板材、家具、木工艺品、林业机械等10大类5600多种林产品,4天时间参展参会人员共计8.6万人次,其中专业人士6200多人次,参展企业869家。签订销售合同及协议732个,总金额11.2亿人民币,现场交易额7306万元人民币。菏泽市林业局将进一步总结好这些成功经验,不断创新突出,为长期办好林交会持续奋斗。

  周长革表示,全国原有7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目前只保留3个,菏泽作为其中之一,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交会的举办,为此,菏泽市投资建设了新的中国林展馆,为中国林交会新启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中国林交会将不断完善秘书处领导机制、部门单位协调配合机制、一条龙展会服务和一站式接待服务机制。市委、市政府调动各市直部门、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以及市林业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林交会的顺利举办,所有参与的部门和单位,都发挥了主人翁的精神,尽职尽责,密切配合,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保障了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完成,展示了菏泽的良好形象。

  在招商招展上,一方面,本着优中选优、好中选好的原则,重点对国家级、省市级龙头企业进行招展。采取登门拜访重点省市林业局及国家级林业行业龙头,保持并不断提升参展参会档次。另一方面,选择专业会展公司,制定优惠和支持政策,坚定不移进行市场化运作,多途径邀请专业人士到会采购、省外生态林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参展、知名企业家参加高峰论坛,为持续深入推进展会市场化积累了经验。

  秘书处将通过各类媒体、召开发布会、参加林业展会等多种途径,组织开展林交会的宣传与推介。菏泽市在多省举办的国家级重点林业展会上,进行林交会宣传推介,同时专门召开林交会新闻发布会,与多家媒体签约,通过媒体集中发布林交会信息,积极通过中央、省级媒体推广林交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