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布!2家精品旅游类企业入选2022年度菏泽市“231”特色产业集群领军企业

2022-12-20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和《全市“231”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突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按照《菏泽市“231”产业“雁阵形”集群评价管理办法》《菏泽市“231”产业集群领军企业评价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近日,经县区申报、专班初审、信用查询、评价审核、公开公示等程序,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入库重点培育的5个“231”特色产业“雁阵形”集群和10家“231”特色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其中,山东郓城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景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精品旅游类企业入选了“231”特色产业集群领军企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景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建设运营青龙山景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2360亩,涵盖金山东侧和青龙山。主要围绕“山、水、文化”做文章,以青龙为主题,废弃矿山综合治理为契机,打造集水上乐园、温泉度假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先后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山东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市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山东郓城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建设运营郓城水浒好汉城,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水浒故里品牌核心项目。景区总占地600余亩,有36院落、72景观、108个景点,是集郓城县衙、晁家庄等原汁原味的古代建筑群,武术文化传播与交流,以及狗娃艺术团的武术舞蹈、水浒情景剧表演、郓城会盟赛事活动,餐饮娱乐和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人文旅游项目。

  水浒好汉城景区

  青龙山景区

  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全市精品旅游产业专班牵头部门,下一步将切实加大精品旅游产业培育支持力度,进行专业化产业链设计,支持引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等重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雁阵形”产业集群、集群领军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协作配套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