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假期,很菏泽!

2023-01-2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刘亚 综合整理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少回家过年的菏泽人已经返程,投入到工作中。这个春节假期,过的怎么样?菏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央视春晚里的菏泽元素

  央视春晚里的菏泽元素,亲切又提气。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在央视春晚上表演脱口秀《给我一分钟》的菏泽小伙何广智回到老家山东菏泽郓城。在何广智老家郓城县唐塔街道梁何庄村亲朋好友拉着条幅手持鲜花在家门口激动地迎接他回家过年,更是登上了全国微博热搜。

  谈起今年的规划,何广智说:“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老少皆宜的脱口秀作品,继续给大家带来欢乐。今天特别高兴也特别激动,看到这么多父老乡亲支持我,我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支持,创作更多的作品。在新的一年继续给大家带来快乐,在今年想做个专场全国巡演,计划在今年六月份实施。”

  努力没有白费,付出总有收获。

  千里送花,年宵花催花牡丹俏销全国

  1月27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用时2分56秒推出新闻《千里送花 一路余香》,报道菏泽智慧物流让催花牡丹绽放全国各地,菏泽牡丹绽放新精彩。牡丹作为拥有较高观赏性的菏泽名片,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迅速发展,菏泽催花牡丹企业积极探索、搭建电商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进一步拓宽了催花牡丹的销售渠道,让牡丹成了寻常百姓家书桌案头的“新宠”。

  “黄河大集”让春节年味更足

  大集,乡村特有。大集一场接一场,赶集的人一拨接一拨。春节期间,菏泽市各个大集开始热闹起来,大家赶大集、备年货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黄河大集,渲染成一幅祥和、热闹的画卷。

  为什么菏泽人如此钟爱赶集?这和菏泽人豪爽、重情重义、接地气的性格,是分不开的!

  春节期间,菏泽地域特色浓郁的春节氛围,更是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鲁西南民俗风情的温度,让他们“入乡随俗”,在第二故乡体验感受浓浓的中国年俗文化,度过一个热闹又喜庆的春节。瞧,这就是菏泽。菏泽人的热情好客刻在骨子里。

  新的一年开始了,也开启了许多人新一年的记忆和期盼,让我们动如脱兔跑出“加速度”,一起向未来。

  1月24日,央视晚间新闻频道报道菏泽市委宣传部选调生卢玫充分发挥选调生青年力量,利用新春佳节开展一场生动的文化对话,通过举办“乡村振兴”新春晚会、直播助农活动,以“人才+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全力冲刺“开门红”,纷纷“闷声干大事”

  春节是团聚的好时机,也是发展的好机会。菏泽各县区各部门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工作,开足马力抓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纷纷“闷声干大事”,跑出新春“加速度”。

  大年初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现场调度各县区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情况,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恢复和扩大消费等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菏泽单县县委、县政府邀请百名博士、百位企业家回家过年,举办返乡创业新春座谈会,叙乡情、谋发展。座谈会上共签约48个返乡创业项目,总投资额达86.51亿元。

  “在这里,我再次郑重强调,牡丹区的任何一名党员干部,绝不允许对群众、对企业故意刁难,更不得吃拿卡要,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1月27日,在牡丹区召开的2023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区委书记尹茂林的话掷地有声。牡丹区召开2023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该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兑现2022年初区委、区政府承诺,表彰先进,激励干劲,倡树“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得实惠”的鲜明导向,对新一年度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满堂彩”。

  1月27日,春节假期开班前一天,巨野县隆重举行了2023年度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真金白银”奖励经济发展“功臣”。对过去一年在全县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科技人才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现场发放2700万元现金支票。兑现承诺、发放奖励,彰显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一以贯之的“说了算、定了办”工作理念。

  1月27日,菏泽鲁西新区县级干部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迅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

  其他县区以“开春即开跑”的势头冲刺新春“开门红”。

  假期不停工,重点项目“加速跑”。春节期间,在菏泽市长江路转体桥项目施工现场,广大建设者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一线,抢抓工期,加班加点不停工,坚守岗位保进度。

  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梦想。今年的菏泽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 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刘亚 综合整理自央视新闻、人民网、海报新闻、闪电新闻等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