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2023-02-11 15: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奉国 菏泽报道

  2月10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市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中心、市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市开发区环卫中心联合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对前期摸排发现的在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收运协议签订及餐厨垃圾桶维护等方面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查处非法收运处置等违法行为。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餐厨废弃物收运工作,解决城区餐厨垃圾桶沿街乱摆乱放和桶身脏污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问题,促进菏泽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菏泽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菏泽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菏泽市城区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市城区餐厨废弃物产生和收运单位进行集中整治。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尚未与餐厨处置企业签订收运合同,部分单位未建立收运处置台账,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垃圾桶违规摆放在店外以及餐厨垃圾桶身脏污,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立即整改,有力保障了餐厨废弃物规范处置,改善了沿街市容环境卫生。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城区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必须交由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特许经营单位菏泽同华环保有限公司收运处置,并与菏泽同华环保有限公司签订收运协议,约定收运时间、地点、频次,不得交由其他单位(个人)收运处置,不得向公共场所、地下管道等处随意倾倒,不得与其他垃圾混合投放;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必须在经营场所内适当位置设置餐厨废弃物专用收集容器存放点,做好存放点卫生保洁,同时,及时清洗专用收集容器,保持专用收集容器干净整洁,不影响食品安全和公共环境卫生。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餐厨废弃物管理的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和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营业场所外乱摆乱放餐厨垃圾桶影响公共卫生和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