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在菏泽开幕

2023-02-23 10: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2月22日上午,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书协主办,菏泽市文联、菏泽市书协、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承办的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在菏泽开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何思清,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矫红,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宝华,菏泽市政协副主席时圣恩,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名誉馆长李荣海,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康永华,中国书协理事、西泠印社社员、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瑞,菏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省书协副主席曹钰,省书协副主席、济宁市书协主席谢长伟,省书协主席团委员、省青年书协主席邹方臣,菏泽市书协主席翟永华,中国书协理事逄春伟,参展作者代表、菏泽学院师生代表、书法爱好者、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开幕式上,何思清宣布展览开幕,矫红发表讲话,周生宏致欢迎辞,王瑞代表省书协向菏泽市书协赠送《山东书法全集》。田继雷主持开幕式。

  矫红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展览开启了2023年“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巡展”的序幕。之后,还要和有关兄弟省市开展书法展览交流,大力推介山东的优秀中青年书法家走向省外,充分展现山东书法大省的艺术形象。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为强劲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周生宏在致辞中表示,菏泽书法历史源远流长、人才辈出,现有省级以上书协会员440余名。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书法艺术事业发展,建立健全奖励激励机制,策划举办一系列展览赛事活动。此次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是省文联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促进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推出的又一力作,为菏泽市广大书法爱好者和书法艺术工作者鉴赏学习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和平台,必将促进书法篆刻艺术的传承发展、提升菏泽书法艺术整体水平。

  “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家推介工程”共遴选出“70后”“80后”“90后”书法作者72人,本次展出了他们创作的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134件书法篆刻作品。此展是继海岱俊峰·山东优秀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济南站、青岛站、烟台站、威海站、临沂站之后的第六站,作为省文联、省书协的一项重要活动,还将陆续在省内及省外巡回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日。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