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大汉的别样浪漫:蔬菜花束送给你

2023-02-15 08:54: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月14日,在郓城县唐塔街道金润社区的花卉种植大棚内,农户司端思把白菜、萝卜、西兰花等摆放整齐,正儿八经地“研究”起“蔬菜花”的制作。

  司端思说:“好今天是情人节,家里也有蔬菜也有花卉,我就包个蔬菜花卉花束,给我媳妇。”

  司端思所在的金润社区是当地有名的菜区,以辣椒、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大棚种植为主,每年的亩收入约1万块钱。

  司端思说:“我们村从40多年以前就种蔬菜,一直到现在。从最近这两年,我才转型种花卉,种花卉的效益还比种菜要翻倍。”

  20℃以上的大棚内,父亲和妻子正忙着修剪枝干。阳光透过大棚薄膜照进刚喷洒浇水的花卉上,三角梅、康乃馨、瓜叶菊花开正艳,绿萝、幸福树、龙血树鲜绿欲滴。半晌过后,司端思手中的“蔬菜花”初见模样。他转头送给身后忙碌着的妻子侯秀格,两人畅想着丰富一下花卉品种,接着试验“蔬菜花”的制作及销售。

  花卉业是一项占地少、效益高的朝阳产业。俗话说“一亩园十亩田、一亩花十亩园”。培育、浇水、修剪,管理起来虽然比种植蔬菜精细,但收入却比原来翻了一番。金润社区蔬菜种植有300多户,近几年在司端思成功转型的影响下,也在积极探索由蔬菜种植向花卉种植的新路子,取得了良好效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兆锋 通讯员 刘保迎 任威明 苏亚 报道)

初审编辑:刘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