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郓城故事!大型网络剧好汉街之《水浒酒魂》举行开机仪式

2023-02-28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2月28日,大型网络剧好汉街之《水浒酒魂》开机仪式在水浒集团各福里商业街成功举办,郓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考勇,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丹等参加开机仪式,好汉街之《水浒酒魂》剧组全体人员参加开机仪式。山东省广播电视台、菏泽日报、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参加开机仪式。

  《水浒酒魂》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前夕,郓城酿酒人为保护祖传酿酒秘方与敌伪势力周旋斗争的故事。刘考勇、王丹、《水浒酒魂》总策划何岱峻、宋江武校副校长刘国庆上台为《水浒酒魂》开机揭幕。

  刘考勇表示,《水浒酒魂》通过“小人物”“小切口”展现时代“大变革”,充分突出了水浒文化、水浒精神在郓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县委宣传部将全力配合《水浒酒魂》的拍摄工作,确保拍摄顺利完成,也希望各界的朋友通过这部网剧更加深入地了解郓城、走进郓城。

  水浒酒业执行总经理赵作策介绍了《水浒酒魂》这部大型网络剧与郓城特色品牌水浒酒的渊源。“水浒就是一碗历史的酒,一碗匠心的酒,也是一碗家乡的酒。《水浒酒魂》包含了许许多多咱郓城水浒酒的起源、传承故事,融入了郓城家乡人对水浒酒渊远绵长的情感,这些传承的故事值得我们回忆,这些情感值得我们感恩。”赵作策说。

  水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奇陇表示,《水浒酒魂》用现代手法、现代人物体现忠义、道义、孝义、情意文化基因传承,用真实、生动鲜活的故事诠释民族大义、父母孝义、兄弟情义。今后,他们将继续利用水浒资源创作更多的影视作品,为宣传郓城、挖掘新时代的水浒文化全力以赴。

  作为好汉街之《水浒酒魂》的制片人,樊海波对郓城专业从事影视创作的人才发出了邀请,希望郓城籍、郓城人和热爱郓城的朋友们都加入到影视创作的大家庭里来,一起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宣传好郓城,讲好郓城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共郓城县委宣传部、郓城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水浒酒业、郓城各福里商业街、丽枫酒店、宋江武校店协办,山东郓城宋江武术学校、郓城好汉城景区、水浒集团影视中心、中艺幻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宏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哈江湖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