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省市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对接系列活动郓城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2023-03-18 12: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助推郓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17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省市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对接系列活动菏泽市郓城专场招聘会在郓城县新华职业培训学校成功举办。

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招聘会由郓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郓城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郓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由郓城县新华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水浒好汉城、山东鑫德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郓城县华宝食品公司、红星美凯龙、博源驾校,顺达驾校,郓城县新华职业培训学校等3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

参会人员

  此次招聘会采用自由面试的方式进行,退役军人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现场咨询企业及岗位,并签订意向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求职者络绎不绝,各家企业都设立了咨询台,热情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根据不同求职者的自身需求推荐适合的岗位。此外,现场还提供就业指导,工作人员现场为宣传退役军人讲解就业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择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现场为退役军人讲解相关政策

现场与企业了解政策

  “退伍回家后,我和我的战友都决心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一番贡献,通过这次招聘会不少战友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我们一定努力为家乡发展做贡献。”来自郓城县候集镇的退役军人于子毅说。

退役军人与企业交谈

  郓城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副书记郭国建强调,退役军人拥有坚韧不拔的钢铁般的意志和“吃大苦耐大劳”的优秀品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家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退伍军人的投身支持,希望同志们以军人特有的风采认真对待工作,严守纪律,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苦干,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新的工作岗位为家乡作出新的贡献。

  郓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宝记指出,此次招聘会对退役军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珍惜机会、把握机会,转变就业观念,根据自身特长和实际,理性选择就业岗位,早日走上就业道路,为家乡发展做贡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如既往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各项优惠举措,切实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宽广舞台,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

现场与企业签订意向书

  郓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人社局将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围绕关心关怀、促进就业、军转安置、社保接续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打通服务退役保障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郓城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工作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下一步将以此次招聘会活动为契机,持续探索更多更好的就业帮扶方式,持续对接企业,深挖就业岗位,积极推进各项保民生、稳就业、促创业政策,多举措、多渠道帮助劳动者早日就业、创业。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