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14座城乡书房 2023年度菏泽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召开

2023-03-18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永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永琪 菏泽报道

  3月16日,2023年度全市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菏泽市图书馆顺利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一级调研员张朝永,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袁明松,市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吕晓娟,市图书馆副馆长李玉坤以及全市各县区公共图书馆馆长、市图书馆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李玉坤首先向会议致辞,传达了2023年山东省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暨基层图书馆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既是对2022年工作的总结与肯定,又是对2023年公共图书馆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安排。各县区公共图书馆馆长分别从自身情况出发,总结了2022年有关工作情况,就各馆的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及第七次评估定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袁明松安排了2023年城乡书房建设,预计在今年年底全市新建成14座城乡书房,城乡书房总量达到50座,全面打造城乡15分钟阅读圈,提前两年完成省厅任务,同时强调古籍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六位一体”(普查、修复、培训、展示、研究、利用)古籍保护模式功能,开展好古籍普查、珍贵古籍名录申报等工作。

  张朝永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馆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人在促进全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强阅读推广体系化建设,深化全民阅读,重视全民阅读质量;立足文旅融合大局,不断提升文创设计研发能力,实现图书馆阅读链条的有效延伸;创新求变,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与新型阅读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与地方区域文化发展,强化“尼山书院”各项工作,挖掘整理地方文献尤其是红色文献。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肩上的重任,把人民的需要放在心中,自信自强,团结奋进,奋力谱写菏泽市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菏泽贡献新力量。

初审编辑:李洪胜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