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通过专家评审

2023-03-1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3月18日上午,菏泽市组织召开《菏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成果进行评审,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副处长李志昂到会指导。市政府副市长肖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们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和图件,经质询讨论,认为《规划》较好的落实了国家、省重大战略及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要求,突出了菏泽市区位、资源、交通、产业等优势,立足菏泽市实际和未来发展目标,对市域和中心城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了系统性和前瞻性安排。《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工作基础扎实、内容系统全面、成果规范,符合国家和省对于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专家组从加强重大战略、重点领域研究和优化中心城区空间布局、完善近期行动计划等方面对《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下步,菏泽市将详细梳理、认真吸纳专家评审会意见,持续修改完善规划成果,把菏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更科学、更合理,使之真正成为指导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