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号”(G6964)高铁列车首发 系鲁西南地区首个以城市冠名的高铁

2023-04-18 09: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陈孟晗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正值牡丹盛开,芍药含苞,4月17日,菏泽市冠名“菏泽号”(G6964)高铁列车首发仪式在菏泽东站举行。同时,本次列车也是鲁西南地区首个以城市冠名的高铁。

  据了解,“菏泽号”(G6964高铁列车)为环线高铁。列车起点站为菏泽东站,途经巨野北、嘉祥北、济宁北、济宁东、曲阜南、曲阜东、蒙山、临沂北、日照西、青岛西、青岛机场、潍坊北、青州市北、淄博北、济南东,列车运行时间为6小时11分钟,最终到达济南西站。

  “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号”高铁列车将曲阜、日照、青岛、济南等众多知名旅游区连接起来,形成一条“省内黄金旅游通道”,将进一步加大菏泽市牡丹文化宣传力度,擦亮“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

  目前菏泽观赏牡丹拥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80个品种。恰逢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菏泽牡丹赏花最佳时期,许多旅游摄影爱好者都前往菏泽赏花拍照。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除了开行“菏泽号”冠名高铁列车以外,济南局集团公司自4月7日起还每日增开高速动车组列车3对,济南西—菏泽东G5369/G5370次;菏泽东—临沂北G5366/G5365次;菏泽东—临沂北G5368/G5367次,全力满足广大旅客赏花出游。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