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大众网友看菏泽 > 大众网友看菏泽

大众网友走进狮克农场 原生态中找回"老感觉"

2014-05-30 18:35: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今天上午,11名大众网友走进菏泽狮克假日生态农场,在即将成熟的麦田、头茬的黄瓜和成熟的西瓜中,找到了亲近土地的“老感觉”。菏泽狮克假日生态农场项目总监孟伦表示,狮克农场将坚持走绿色的道路,服务好每一个有农场梦想的菏泽人。

    网友在麦田里听农场项目总监孟伦讲解

    网友在西瓜地里拍摄

    网友向瓜农学习选西瓜

    网友和他们的采摘成果

    网友在黄瓜地里

    合影

     

      大众网菏泽5月30日讯(记者 刘进)今天上午,11名大众网友走进菏泽狮克假日生态农场,在即将成熟的麦田、头茬的黄瓜和成熟的西瓜中,找到了亲近土地的“老感觉”。菏泽狮克假日生态农场项目总监孟伦表示,狮克农场将坚持走绿色的道路,服务好每一个有农场梦想的菏泽人。

     

      原生态果蔬让网友找回“老感觉”

     

      在狮克假日生态农场200余亩的土地上,分布着10余种原生态农作物。正值菏泽的初夏,农场内种植的富硒西瓜、有机黄瓜、有机洋葱等蔬果都已成熟,11名踏进农场的大众网友,被久违的土地气息和成熟的果蔬吸引。

     

      今年的第一茬黄瓜已经成熟,网友们从黄瓜架上摘一根鲜嫩的黄瓜,用清水一冲,大口吃起来。“好久没尝到这种老味道了。”网友“雪荷梅竹”说,这里的黄瓜尝起来很甘甜,很像小时候在自家地里吃到的味道。

     

      在农场一角,50亩几近成熟的麦田吸引了众多网友们的镜头。菏泽狮克假日生态农场项目总监孟伦介绍,作为山东省农科院的育种基地,这里的小麦麦粒要比一般的小麦营养更丰富。不少网友把麦穗放在手里一搓,去皮后,用舌尖去体味这个时节麦粒的甘甜。

     

      “还是老师傅有经验,今天算是长了见识。”网友“水木子”在西瓜地里跟着瓜农张师傅学会了如何在众多的西瓜中,挑选出成熟的西瓜。

     

      3期规划打造“大农场”梦想

     

      目前,狮克假日生态农场一期工程的200多亩生态园已经初步建成,其中包括100亩富士、嘎啦苹果,40亩狮克牌有机富硒西瓜,20亩无公害草莓、葡萄采摘大棚。“我们还规划了6万平方米的VIP会员制自选地块。”孟伦说,在自选地,市民可以自主选择蔬菜品种,由农场代办托管;也可自己管理,回归田园生活的方式。

     

      “我们的一期工程做自主采摘,二期工程做果树采摘和农业观光,在三期工程中,高档的农家乐将出现在农场。”孟伦表示,三期工程建成后,狮克假日生态农场将成为菏泽市首个集绿色果蔬、采摘、园艺艺术、农家乐、假日旅游、富硒西瓜采摘、自选地块等于一体的山东省农科院高效农业示范基地。

     

      “前两天,上海一家批发商在我们农场选了一个西瓜,检验后,各项指标都合格,他们一次买走了8000斤富硒西瓜。”孟伦说,刚刚起步的狮克农场,将坚持走绿色无公害的道路,服务好每一个有农场梦想的菏泽人。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