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第22届形象大使 > 2013形象大使报道

菏泽农村女孩葛晓琳的舞蹈梦:你若坚持便是晴天

2013-03-31 20:06:00 作者:郭 豪 牛存霞  来源:大众网
中国梦想秀菏泽招募站今天迎来了第二场选拔,来自鄄城农村的女孩葛晓琳,根据自身的经历,结合阿黛尔的名曲奉上震撼的舞蹈表演。她通过舞姿释放出来的绝望、悲伤及坚强,是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葛晓琳动情表演

    葛晓琳展示扎实的基本功

    获全票通过,葛晓琳贴上梦想翅膀

     

      大众网菏泽3月31日讯(记者 郭 豪 实习生 牛存霞)中国梦想秀菏泽招募站今天迎来了第二场选拔,来自鄄城农村的女孩葛晓琳,根据自身的经历,结合阿黛尔的名曲奉上震撼的舞蹈表演。她通过舞姿释放出来的绝望、悲伤及坚强,是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农村女孩演绎悲情舞蹈 她的舞和阿黛尔的歌一样直击心房

      

      葛晓琳是今天第五十七位选手,她个子不高,扮相普通,却一登上舞台就散发出活力。随着音乐响起,她饱含情感,迅速进入状态。

      

      背景音乐是来自阿黛尔的《someone like you》,这首歌主要以理智深邃的阐述和对爱情的眷恋为主,表达了一个女人对生活对情感的沉思。

      

      葛晓琳拥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随着音乐的起伏,晓琳时而腾空而起,时而卧地匍匐,舞姿强劲有力,一招一式都释放者绝望、悲伤,却又在黑暗中流露出一丝反抗,像是看到坚强的希望,她完全融进了这个故事。她的脸,始终透着悲伤。

      

      台下每一位观众都屏住呼吸凝视着,葛晓琳的舞蹈,像一股充满情感的能量,击动观众的心房。“我在试图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发现他们都愣住了。”评委杜梅说。

      

      舞蹈的结束动作,葛晓琳卧在地上,双臂向上。她说,原版结尾动作是趴在地上,我特意改动是想表达坚强。

      

      用跳舞讲述自己的故事 梦想找位老师学成后回家乡授舞

      

      葛晓琳说,这支舞,其实是在讲自己的故事。她生在农村,家境贫寒,自幼爱好舞蹈的却无从学习。直到高二,她加入学校免费的舞蹈班,才开始了跳舞之路。

      

      家人认为农村女孩就是要找人嫁了,跳舞是没用的。在家人的反对下,葛晓琳考上了菏泽学院音乐系,不过,似乎看到希望的她又碰到了更大的困难。

      

      “我个子不高,长相普通,没有舞蹈老师愿意收留我。”晓琳哽咽着说出这句话,现场一片沉寂。

      

      但这些困难并没有阻碍葛晓琳对跳舞的爱好,她经常接各种商演,除了有机会展示享受舞台,还能赚取演出费,补贴家用。说道商演,葛晓琳心中满是委屈。“在街边跳舞,总会招来一堆白眼,但是我觉得只要热爱舞蹈,舞台不分大小,在街边跳舞的女孩也是好女孩。”

      

      说道梦想,葛晓琳希望找到一位优秀的舞蹈老师,学成后回到家乡开一家舞蹈学校,让想学跳舞的孩子有机会学习。

      

      最终,葛晓琳满票通过。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