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开门听网声 > 网声新闻

郓城寒门学子患白血病 市领导批示民政局部门救助

2012-07-18 16:44:00 作者:刘银春  来源:大众网
近日,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反映,郓城县程屯镇肖皮口中学学生高金梦患白血病,因家庭困难,需要救助等问题。菏泽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特邀咨询高木斗作出批示,要求市民政局进行调查落实。民政部门调查后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已对高金梦进行救助。

        大众网菏泽7月18日讯(记者 刘银春)近日,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反映,郓城县程屯镇肖皮口中学学生高金梦患白血病,因家庭困难,需要救助等问题(http://bbs.dzwww.com/thread-26190465-1-1.html)。菏泽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特邀咨询高木斗作出批示,要求市民政局进行调查落实。民政部门调查后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已对高金梦进行救助。

        此贴发出后,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纷纷跟帖进行了讨论。网友“成武—夏日骄阳”跟贴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如果可以捐献骨髓,我可以去配型。”“孩子一定会继续她金色的梦想!有大家就有小家,有爱就有一切。”网友“成武—颖子”跟帖说,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菏泽市民政局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传辉。他告诉记者:“接到批示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局长李士三、副局长王爱华亲自进行调度,要求市、县两级民政、慈善部门认真调查落实。经调查,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已对其现实情况进行了相关救助。”

        郓城县民政局救助科科长石奇海告诉大众网记者:“接到市民政局的转来的批示件后,郓城县民政局立即安排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结合程屯镇政府到当事人家中了解情况,经调查了解,网友反应的情况基本属实,高金梦家中四口人,母亲有残疾,弟弟读小学,全家的经济来源全靠其父亲打工挣钱。今年5月份高金梦患白血病,曾经到天津住院治疗,其家庭因治病陷入困境。”

        石奇海说,得知高金梦需要救助,县民政局结合程屯镇政府现已将高金梦全家纳入到了农村低保。县慈善总会还给予了高金梦一家2000元临时救助金,并准备将高金梦纳入7月份县慈善总会开展的“慈济寒门”救助活动范围,另外,待高金梦住院费用新农合报销以后,拟对其进行大病救助。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