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环保局2014年环保日 > 县区动态 > 巨野县

网友反映巨野一皮革厂污染环境 已整改

2014-07-29 19:24: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郭豪
近日,巨野网友刘先生拨打本网热线(0530-5122000),反映巨野县一家皮革厂存在异味,污染环境。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到该厂调查得知,厂区内存放的垃圾已清除,企业对厂区内防污设施升级改造,完毕后将提高企业生产的防污能力。

    存放垃圾的地方已经清理

    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营

    污水在生物滤池内降低氨氮含量

    公司新购入运输车,每天清运生产垃圾

      大众网菏泽7月29日讯(记者 郭豪)近日,巨野网友刘先生拨打本网热线(0530-5122000),反映巨野县一家皮革厂存在异味,污染环境。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到该厂调查得知,厂区内存放的垃圾已清除,企业对厂区内防污设施升级改造,完毕后将提高企业生产的防污能力。

      网友:皮革厂异味致老人、小孩胸闷头疼

      网友刘先生表示,他家住在巨野县皮革厂附近,家里经常闻到疑似从该厂放出的异味,致家中老人和小孩胸闷、头疼。刘先生向大众网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皮革厂将垃圾堆在南门附近,这堆垃圾疑似异味源头。

      此外,刘先生怀疑该厂将生产污水直接排放,导致地下水受到污染。

      企业:异味源已清除 厂区不再存放垃圾

      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到该厂调查,据该厂总经理赵德文介绍,巨野县皮革厂系1954年成立的国营皮革厂,经过改制后,目前为巨野县鲁奇皮革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011年10月,通过“30万标张牛皮/年(猪、牛、羊)皮革技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环评手续合规合理。

      “六十多年前建厂时,该厂址位于县城外,随着城镇化发展,县城面积扩大,现在厂子位于县城东部,周边有少量居民居住。”赵德文说。

      对于网友反映的异味问题,赵德文表示该问题属实,此前,巨野县鲁奇皮革有限责任公司将生产中产生的垃圾堆放在南门处的一块空地上,虽然垃圾无化学污染,但存在异味。

      赵德文表示,网友反映该情况后,公司已组织人员将垃圾清运干净,在原地上覆盖建筑渣土,等待沉实后再进一步处理。此外,公司新购入两辆运输车,每天将产生的垃圾运送至县垃圾处理厂,不再在厂区内存放。

      外排水达到水质标准,不存在直排情况

      此外,对于网友反映的污水问题,赵德文表示,公司在2004年建立污水处理厂,2009年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目前,公司有11名员工在污水设施的岗位上工作。

      “生产中产生的废水,经过预处理系统进行四级水泥分离,再经过深度处理系统,降低水中的氨氮等物质含量,使水质达到外排标准。”赵德文说,“现在公司每天产生废水约300立方米,其中约三分之二回收重复利用,其余三分之一经管网进入县污水处理厂,不存在直排情况。”

责任编辑:刘文正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