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听民生线下解民忧 > 头条
菏泽食药监局继续解答网友疑问 下周五微博互动
2014-12-13 12:22: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田兴
今天上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副局长于志强携该局食品生产监管科工作人员做客大众论坛,继续就食品标签标识方面的问题同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并回复了上周未答复的问题。网友为食药局周末不开空调点赞。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正在与网友交流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志强正在与网友交流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3日讯(记者 田 兴)今天上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副局长于志强携该局食品生产监管科工作人员做客大众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45915543-1-1.html),继续就食品标签标识方面的问题同大家进行在线交流,并回复了上周未答复的问题。网友为食药局周末不开空调点赞。

  食药监局周末加班为何只开“小太阳” 郝丕进:节能减排

  网友“萌动瞬间”在现场交流的图片中看到,食药监局在办公室里只开了“小太阳”,遂发帖表示,寒冷的冬天,看到领导没有开空调,仅仅用一个“小太阳”,加班与网友在线交流,赞一个!

  对于为何冬天不开空调,郝丕进发帖解释到:“我们单位是中央空调,没有安装普通空调,周末上班人少,开中央空调太浪费,也是为了节能减排。”

  网友期待上周问题答案 食药监局陆续回复

  上周网友提出了一个问题,喝了一瓶六个核桃,仔细一看居然是那个传说中的“六仁核桃”,这个靠谱吗?

  对此,食药监局本周予以回复:购买食品请认真看清标签配料表及营养成分表,如果是山东省企业生产的,消费者可从山东省食药局网上查询该产品生产许可证号码,如果厂名厂址相符且许可证明细允许生产“植物蛋白饮料”,说明该厂有生产“植物蛋白饮料”的资格。

  上周还有网友提出问题:菏泽现在有多少家食品厂?产品都合格吗?

  对此,食药监局进行了回复:截止2014年11与30日,菏泽市共有565 家生产企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今年,菏泽市食品经国家、省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4.3%。

  网友“你说你想咋整”关注上周的一个问题,再次发帖求解:上周有个网友提的问题也是我想问的,但是没找到你们的回复,我还想问问,就是那个保质期是凭什么制定的?是经过了保质期标注时间的检验吗?如果没经过检验就是随便标注,那岂不是很危险?

  食药监局针对网友关注的问题给出了解释,保质期是通过实验确定出来的。将产品放在恒温恒湿培养箱中, 培养条件:温度约37,湿度约75%,质量卫生指标每月测一次,企业根据实验结果进行保质期的确定,一般情况下,在保质期内可确保产品质量和营养成分。

  网友关注学校周边“辣条”安全 食药局:建议不要购买

  网友“咬一口”、“呵哈呵哈”对于学校周边的“辣条问题比较关注,发帖问到,咱们菏泽市场上流通的辣条,是不是都是不合格产品?

  就此问题,菏泽市食药监局给出了回应,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菏泽市食药监局非常重视,而且作为重点进行整治。全市学校治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目前是第二阶段,采取检查、抽查和暗访等手段,查看食品店进销货的台账,并对销售的小辣条进行了抽检,前一阶段食药监局对55个辣条产品进行了抽检,对发现的6个不合格的产品的销售商户和生产厂家进行了查处;主要问题是菌落指数超标,有2个商户为食品添加剂超标。下步,食药监局将对这类产品加强监管,对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实行综合治理。对此类食品,建议大家不要购买。

  食药局交流推新举措 下周五进行微博互动

  12月19日(周五)上午九点,菏泽市食药监局将通过新浪微博“菏泽食品药品监管”,继续与广大网友交流食品标签标识方面的问题。12月20日(周六)继续做客大众论坛在线交流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方面的内容,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网友如有更多的意见或想了解更多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请关注食药监局官方微信“菏泽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号hz12331)、官方微博(新浪)“菏泽食品药品监管”,也可随时通过微信、12331热线电话或 发送电子邮件到hzfda12331@126.com 进行投诉、咨询、举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