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社会广角
开个淘宝店,小小瓜子让他月入万元
2014-01-24 20:2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郭 豪
凌晨6点,天蒙蒙亮,王罗春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他打开电脑,登陆淘宝账户和阿里旺旺,开始一天的工作。王罗春在淘宝网专卖沙土瓜子,销售量位居第一名。春节期间最忙的时候,日均销售额达到10000多元,是过去的三倍多。

王罗春在电脑前工作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记者 郭 豪)23日凌晨6点,天刚蒙蒙亮,王罗春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他打开电脑,登陆淘宝账户和阿里旺旺,开始一天的工作。王罗春在淘宝网专卖沙土瓜子,销售量位居第一名。春节期间最忙的时候,日均销售额达到10000多元,是过去的三倍多。

 

  看好成本低市场广,下岗后变身淘宝店主

 

  一年前,32岁的王罗春和妻子双双从菏泽市丝绸公司下岗,迫于生存压力,他决定到淘宝网上开家店。他说,相比实体店,网店的资金成本低,但却拥有更广阔的销售市场。

 

  通过考察,王罗春选择以沙土瓜子为主的“菏泽特产”为网店的主要经营项目,一方面货源都在本地,方便进货及沟通;另一方面小食品的市场风险较低,收入相对稳定,且地方特产相比其他食品,拥有独到的优势。

 

  2012年12月9号,王罗春完成各项开店流程,正式成为淘宝大军中的一员。他给自己的网店起名叫“咱的老味道”。

 

  万事开头难,薄利多销是赚钱法宝

 

  成为淘宝店主之后,王罗春除了需要熟悉卖货发货的流程,还要想尽办法提高销量。通过跟朋友“取经”,王罗春总结出扩大宣传和提升服务两大要点:“网店内销售的食品,在实体店有10%-20%的利润,但在网上就减至5%,薄利多销是增加收入的唯一途径。”

 

  为了提高销量,王罗春通过QQ群、微信及论坛,利用网络上一切可利用的平台宣传自己的网店,很多论坛发现广告帖会删除,但王罗春仍坚持发。“被删掉前网友们还是有机会看到的。”王罗春说。

 

  在网店前期订单稀少的日子里,王罗春守在电脑前盯着阿里旺旺,每一次顾客询问信息,对他来说都如获至宝,他明白积少成多的道理,也做好了“万事开头难”的准备。

 

  网店做到“五钻”,“双12”忙到4点吃午饭

 

  “亲,有什么可以帮您?”“谢谢亲,欢迎再来!”这是在网络上遭调侃过“淘宝体”,王罗春跟大部分淘宝店主一样仍坚持使用着。“很多人都想不到,温柔的说话语气是出自一个中年男人之口。”王罗春笑着说。

 

  开网店以后,王罗春一家的生活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订单逐渐多了之后,妻子也来帮忙,从早上5点到晚上12点,两人轮流值班,进货、接单、发货,日子过得很充实。

 

  王罗春印象最深刻的是“双12”那天,平时只有二三十个单,“双12”却足足收到近200单,他和妻子忙到下午4点才吃午饭。

 

  付出终有回报。经过一年多的用心经营,王罗春的网店做到了“五钻”级别,每天能有二三十个订单,日均销售额3000余元。截止到24日晚上八点,他网店的沙土瓜子销量排名居淘宝网第一名,其中最受欢迎的“沙土喝茶瓜子”过去30天已卖出3888件。

 

  新年愿望:希望少遇“恶意差评师”

 

  在经营网店的日子里,“差评”对王罗春来说如同梦魇一般存在。每天早上他登陆淘宝账户,检查一遍发现没差评,会感觉轻松很多,相反,如果发现有差评,他会难受一整天。

 

  “逛淘宝的网友买东西前都会看下评价,差评会直接影响店铺的形象和信誉,多数顾客的正常诉求都容易解决,最怕碰到恶意差评师,他们以评差评为要挟,索要钱财。”王罗春说,“碰到这种情况,除了及时回复毫无办法。”

 

  提及新年愿望,王罗春说希望少碰到恶意差评师。此外,他表示网络解决了他和妻子下岗后的生活难题,他会继续在网络寻找机会,让日子过得更好。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