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18232833.png
父爱如酒,初尝时,有些酸涩,有些“无情”...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6年专题 > 2016甘肃媒体行 > 最新报道
全球商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启幕 “一带一路”重要推手
2016-06-22 10: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开幕式现场

第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为论坛开幕致辞

全球商报联盟主席、香港商报社社长、香港经济导报社社长陈寅

    大众网兰州622日讯(记者 张鹏)昨日上午,2016全球商报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在兰州启幕。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致辞,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为论坛开幕致欢迎词,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长袁占亭主持开场。海内外文化界、旅游界、新闻界、经贸界的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全球商报联盟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香港商报社承办。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旅游经济对区域经济的贡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旨在集聚沿线国家政治、文化、旅游界精英的智慧,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甘肃省和兰州市旅游及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张梅颖说,“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赋予了文化旅游业在各地区和各国之间促进经济合作、设施互通、人员往来、文化交融的重任,决定了旅游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将发挥出先导作用。今年328日,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从三个方面极大推动沿线国家及城市旅游业发展,对甘肃和兰州的旅游业,以及丝绸之路旅游产生出重大的推动作用。

  虞海燕说,丝绸之路穿过亚洲18个国家,这是一条连接东西方之间的外交贸易之路,也是一条重要的文化旅游交通道路,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丝路文化,黄河文化,敦煌文化交相呼应,大自然赋予的这块土地丹霞地貌,高山草原,大漠戈壁等景观。兰州是丝路新区,特别作为黄河穿过的省会城市,这山水相宜,得山独厚,得水独秀,使得甘肃和兰州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成为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合作商机无限,潜力巨大,深化交流合作。

  陈寅说,作为古代丝绸之路西行第一重镇、当代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先行城市的兰州,非常贴切地串联起“丝绸之路”、“旅游经济”这两个年度关键词,这也正是2016全球商报经济论坛择址兰州的意义所在。现阶段,中国旅游事业的方向,就是尽快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手,并达到以旅游促交流、促互通、促互信、促共建、促共享的最终目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甘肃处于丝绸之路的腹地,这是华夏文明的重要源头,是东西方文化和各地生产交流的要道。得天独厚的条件及中国旅游文化推动沿线城市旅游发展,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大幅提高旅游行业效率,对甘肃旅游和丝绸之路旅游是一件重大利好。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