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6年专题 > 中国媒体菏泽行扶贫采访 > 要闻
刷把专业村 小刷子刷出幸福路
2016-05-06 10: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牡丹区大黄集镇周集村共有村民545户、1850人,其中贫困户99户、183人。该村有制作刷把的传统,是远近闻名的刷把专业村。

  2014年,为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大黄集镇党委、政府出台“个体加工户优先安排贷款、办企业优先安排地皮”等优惠扶持措施,发动群众发展刷把产业,动员村内刷把加工致富典型现场指导,并帮助群众跑市场、联系客户,特别是优先考虑村内的贫困户。村里“敢吃螃蟹”的人抓住这一良机,或家庭生产、或合伙开办刷把企业,很快个体刷把加工户和刷把加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起来。仅半年时间,全村就有300多户开始从事刷把加工项目。该村鼓励致富能手现场为贫困户传授技术,使贫困户掌握拉板、晾晒、画样等操作技术要点,提高他们劳动能力。积极关心扶持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为缺设备的贫困户从外地购买设备。在贫困户遇到资金困难时,该村做到有求必应,积极为缺资金的贫困户协调贷款,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贫困户劲头被调动起来,脱贫愿望空前高涨。从事打杂、拉板、运输等简单劳务的贫困人员每日可挣到50元,从事晾晒、画样的,每日可挣到70元。大部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迅速挣到了钱,顺利实现了脱贫。

  为促进刷把产业长远规范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镇里出台制定了扶持政策,鼓励城市工商资本注入、投资建厂,由单纯的制作刷把向制作毛刷等终端产品转变。拉伸产业链,增加贫困户就业岗位容量。同时成立合作社,探索专业大户之间的资源整合和联合,并按市场需求统一生产经营、统一销售,变盲目生产为有计划生产,变无序竞争为有序竞争,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做大做强产业规模。

  目前,刷把产品远销浙江、湖南、福建等10多个省市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全村545户人家,80%参与这个产业.不仅没有外出务工人员,还吸引了2000多附近村民来打工。仅周集村就带动42户贫困户、86名贫困人口脱贫,使村民共同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