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6年专题 > 中国媒体菏泽行扶贫采访 > 要闻
电商免费培训 牡丹区群众网上脱贫
2016-05-06 10: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焦广振是万乾集村电子商务产业带头人。2014年,焦广振建立了26个淘宝店铺,年销售量达到7万件,销售额突破600万元。为鼓励本村懂电脑的贫困户上网开店,为他们提供开网店所需照片、尺码等数据,焦广振专程到南通与纺织公司进行协商,一次性购进1万件四件套。

  牡丹区马岭岗镇万乾集行政村有242户、820人,其中贫困户21户、41人。该村从2012年开始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主要从江苏南通市购进床上用品四件套,以淘宝网作为平台进行网上销售。

  为使贫困户自电商产业获取最大利益,焦广振免费对贫困户进行培训,并助其邮寄货物,约定订单无需一件件结算,只需月底结算当月费用即可。如此模式不仅比网上一件代发更加优惠,也降低了贫困户开网店的门槛。焦广振的做法使本村及周边贫困户穷中思变,纷纷学电脑、开网店。为方便群众咨询,焦广振还专门申请了一个QQ群,把全村所有“店主”都拉进统一模式,及时沟通解决共同的难题,既快捷又有效。

  目前,全村已有94户从事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达到287人,其中贫困户11户,27人,月收入4000余元。共有淘宝店铺836个。近一半农户投身到电子商务产业。2015年,全村电商销售额已超过4000万元,仅“双十一”当天,销售量就达到6万套,销售额突破500万元。焦广振旗下分销商有124户,带动了一大批贫困户脱贫致富。除万乾村群众外,还发展了东明、曹县及江苏昆山、河南濮阳等地的分销商34户,不仅使本村外出务工群众全部返村创业,还吸引周边80余人到万乾村打工就业。目前,从事电商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