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标题-1.jpg
“欠发达地区抓发展,要找准路子、突出特色...
QQ截图20160512151021.png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国花...
QQ截图20160504112551_副本.jpg
菏泽青年五四奖章、最美青年、志达接触青年...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6年专题 > 中国媒体菏泽行扶贫采访 > 要闻
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开幕 科技创新引领精准扶贫
2016-05-14 18: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祥申

2016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2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宣布“2016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宣布“2016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主席台领导向17个省派第一书记赠送新型农业播种器械

省专家代表与第一书记代表按动触摸球,启动科技扶贫微信公众号

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等领导视察第一书记工作实绩

启动仪式上“同心惠民 送戏下乡”戏曲专场演出

  大众网菏泽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孔祥申)今天上午,由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科协联合举办的2016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巨野县麟州人民广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以及来自医疗卫生领域、农业技术领域、科普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据悉,今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精准扶贫、科技惠民、共享发展”,突出科技是引领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对贫困地区的科技帮扶,促进科技惠民及民生和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为全社会共享,精心组织一批重点项目和活动,办出科技活动周的山东特色,切实提高了活动实效。 

  启动仪式上,主席台领导向17个省派第一书记赠送新型农业播种器械。省科技部门与致公党山东省委等单位、部门携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技惠民及宣传活动。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与当地贫困村科技带头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有关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云农场开展了扶贫路演活动,进行了村级服务站点服务工作宣传。部分来自高校、院所的农业专家现场宣传、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同时,山东科技扶贫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开始为贫困农民提供科技信息推送、在线技术问题解答等微信服务。 

  “‘云农场’实质就是‘互联网+农业+高科技,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农民买得便宜,卖得好,从而实现小康。”山东天辰云农场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论在创新扶贫路演中表示,随着“大数据”的应用,农场主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等终端连接互联网,在云服务器上“打理”农场事务,云农场将将信息、农技、金融、物流等先进生产要素渗透到农业各环节,开拓科技扶贫新路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14日至21日。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促进科技下乡,促进科技惠民,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共享科技带来的美好变化。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