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家属”送锦旗,感恩博爱拯救

2018-01-26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素环

家属为医院送来感谢信

家属看望王徐氏及欢欢

王徐氏出院

  大众网菏泽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袁素环)1月23日,一位患者的“四位”家属将一面裱好的“感谢信”送到菏泽博爱医院医护人员手中,再三感谢博爱的医护人员在王徐氏及欢欢住院期间的精心治疗和贴心服务,感情真挚地表达了对院长钟国栋、外科医师钟国进及全体医护人员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服务优良的感激之情。

  23日上午,医院办公室突然接到外科护士站电话,说有四位患者“家属”来到医院要找院领导表达谢意。记者来到护士站看到四位衣着朴素的“家属”神情迫切地站在那里,他们一见到外科医师钟国进就握住他的手说“谢谢医生,我们是梨高村的,代表王徐氏和欢欢谢谢你们。我们专程请人写了一封感谢信,写好就直接过来了,我们想向医院表达我们的谢意。”

  在交谈中了解到,他们是代表王徐氏老人来的,家住菏泽市小留镇梨高庄,王徐氏老人今年90岁了,是住院患者欢欢的奶奶,她的老伴前几年去世。2010年,老人的儿子也因脑梗去世。此后老人将全部心血花在了这个抱养的孙子欢欢身上。

  1个月前,欢欢患上弥漫性带状疱疹,被人发现时已经全身多处溃烂、卧床不起。在左邻右舍的帮助下欢欢进入菏泽博爱医院治疗,经过住院十九天的治疗,身体恢复良好,出院后在家能够正常行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交谈中,村支部书记吴新存情绪有些激动地说“太感谢医院的大夫了,你们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对待患者非常用心,护士们的精心照顾也让我非常感动。特别是像王徐氏这种情况,年纪大了事儿也多,孙子又情况特殊,护士们帮着擦洗身子,端屎端尿,即使家里人有时候也做不到这样,特别是医院的蒋永欣护士长还从家里拿来衣服送给欢欢,让我们很感动,真的是太谢谢了!”

  在出院的时候,王老太一遍遍地说着“谢谢、谢谢!”,“恁都是好心人,给俺买饭,俺不懂有学问人的那套,俺就知道医生和护士都对俺好嘞很,谢谢!谢谢!”

  小细节,总蕴含着大感动。在人与人之间,在医生和患者之间,最感人的往往是一些不经意的细节,因为细微处的真情流露最动人心弦,也最直抵心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