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三天拆违近20万平米 整治违建重拳频出

2017-07-05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马学民

菏泽开发区组织500余人,连续三天大规模拆除违建

7月5日,被拆除前的违章建筑

大型机械拆除违建

被拆除后的违建,一片废墟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见习记者 马拉松 通讯员 马学民)继7月3日、4日连续两天大规模拆除违章建筑的基础上,7月5日,菏泽开发区再次组织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出动500多人,动用12台大型铲车和装载机,连续工作9多个小时,依法对丹阳街道办事处大屯立交桥下、铁路沿线等突击搭建的违章建筑给予强制拆除,总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据悉,三天内,菏泽开发区拆除违章建筑总面积近20万平米。

  菏泽开发区高度重视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专门成立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始终对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有抢建、偷建、乱建的苗头性行为,第一时间介入查处,从源头上严控“两违”。开发区坚决打击违法建设的行为,对违章建筑坚决彻底全部拆除,遏制违建蔓延势头。

  据悉,今年春节后,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一些居民受利益诱惑,利用节假日、晚上等时间搞违法建设,特别是一些居民在京九铁路沿线和耕地内突击搭建违章建筑。执法人员虽多次下达停工通知,并经反复、耐心的思想工作仍拒不自行拆除,严重损害了社会公平,影响了城市规划和建设。

  下一步,菏泽开发区将加大对违法建设和违章建筑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建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把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损失。同时,开发区奉劝广大居民要自觉遵守城市建设和规划,不要跟风而上,不乱打乱建,自觉维护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