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商品脱销 首届年货节圆满落幕

2018-01-30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郭亮 郭衍玥

市民在“第一书记”展区内购买商品

龙大食用油卖脱销,期间暂停销售

多个单品卖脱销,参展农户开心不已

市民在现场先尝后买

  大众网菏泽1月30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 实习生 郭衍玥)1月29日,菏泽市扶贫办联合大众网菏泽站主办的“冠群芳·甲天下杯”菏泽首届年货节圆满闭幕。在为期6天的展期内,冠群芳、绵柔尖庄、沙土瓜子、青岛琅琊台等百余家市内外商企钜惠参展。会展扶贫专区内,“第一书记”为特色农产品代言叫卖,菏泽市民纷纷到场抢购,不但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农产品销路难的问题,更以批发价囤够了必备年货。

  多个单品脱销 商企多次补货

  29日,年货节进入最后一天,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一楼会场内,众多市民正在紧抓最后钜惠时间抢购。龙大食用油、沙土瓜子等多家商企的展位上,商品所剩无几。“补货”“再拉来一车吧,会场货不多了”在年货节最后两天里,大众网记者在与参展商企交流中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补货”。

  大众网记者在沙土瓜子展位看到,一个展板上赫然写着“原价68元,第二箱半价”的优惠政策。“我要两箱”“给我来十箱”……在该展位前,大量团购已经屡见不鲜。市民宋先生一次性购买16箱“时光蒸好”大礼盒,并拿起名片称如果好吃肯定还会再来。“沙土瓜子是老品牌,值得信赖,这个‘时光蒸好’的礼盒也显得很‘高大上’,家人吃和送礼都有面子,所以买了这么多。”“第一天来带了200箱产品,中途又补了两次货,六天下来,我们卖了将近3万块钱了。”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李爽边为市民装货边说。

  作为五粮液集团战略核心白酒品牌的绵柔尖庄,凭借着“好酒质、大品牌、亲民价”,在本届年货节中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展会六天,绵柔尖庄在现场共销售25万元,成为年货节最抢手的商品。牡丹区的葛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10箱绵柔尖庄搬上了货车。“因为邻居都在上班,就委派自己当个代表,来到现场团购了10箱,一家一箱。”葛先生说,他购买的酒原价每瓶要178元,现在不但在价格上有优惠,还获赠了十套四件套,葛先生直言“买值了”!

  为了让广大市民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最优质的商品,活动组委会也与入驻的龙大食用油签订质量责任书,并拿出优惠补贴。开饭店的徐先生特意驱车来到了年货节现场,他在垒成半人高的龙大调和油展位前直接一次订购了72桶。“过年了,多储备一些油以后无论是店里用还是探亲访友或者发放员工福利,这一次性就解决了。”徐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而龙大食用油于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年货节的6天时间里,他们销售了近2400桶食用油,销售额高达9万元。

  全市瞩目 会展经济带动“会展扶贫”新模式

  年货节期间,菏泽市委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蔡维超对各个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深入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所做工作和农产品生产加工、种植、经营现状,并针对产业特点提出合理建议和方法。在每看完一个“第一书记”所包村的展位后,蔡维超都会针对该村的产业特色提出相应的发展规划和建议,并都会用同一句话结尾——“我会继续关注咱们村的”。牡丹区委书记张福龙在现场考察完一圈后来到了郓城仲堌堆西瓜酱展区他现场品尝了西瓜酱样品,并连连称赞。现场扫描二维码支付75元后买到了一箱西瓜酱。26日,牡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本现一行也到场参观考察“会展扶贫”效果,并现场购买了参展农户的纯地瓜粉条。年货节开幕式上,菏泽市委统战部、牡丹区区委、菏泽市商务局、菏泽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现场参观指导年货节工作。

  市派牡丹区“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牡丹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恕松,在短短几天时间内,积极组织农户参展,在帮助农户品牌推广方面,起到了十分明显的作用。

  年货节期间,菏泽市扶贫办联合菏泽首届年货节组委会提出了扶贫新模式,为20名“第一书记”所包村搭建一个年货交易平台,促进了“网货下乡,农货进城”的双向流通,帮助农户解决销路难的问题。牡丹区小留镇吴油坊村“第一书记”陈传安、魏湾镇任堂村“第一书记”赵梓淞等20名“第一书记”第一时间报名入驻,纷纷为包村内特色农产品代言。

  年货节上,王浩屯镇孙化屯村有着30多年养蜂经验的杨喜华正在“第一书记”专区内忙碌着。在这之前,他花费了近8个月在太行深山老林里采来的4千斤蜂蜜只能积压在家中,销售无路。而在年货节上,借着“第一书记”专区提供的免费展位,他家的蜂蜜每天都会脱销。“每天都多带一点,但还是根本不够卖的。”杨喜华高兴地对大众网记者说,“6天时间里,我们已经卖了2万多块钱了,真的得感谢年货节这个平台啊。”

  除此之外,前沙海盐焗鸡每天的销量都到200只左右,马岭岗镇谢集村大盘香每天的销量也在40盘左右……一单单脱贫致富的交易促成,开心的笑容洋溢在“第一书记”特色农产品展区内每一位参展农户的脸上。

  “地推式”宣传助力商企品牌打造 巩固基础助力菏泽会展经济

  为保障年货节现场人气和助力参展商企的品牌宣传,大众网菏泽站专门成立年货节组委会,对年货节进行了前期不断预热宣传、中期重点策划报道、后期总结提升活动效果和巩固参展商企形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度认可和参展商的一致好评。

  从2017年12月起至年货节正式开始,菏泽大众网将通过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期针对一到两个参展商进行全媒体推广宣传。并且,活动组委会还制作设计“年货会”重磅专题,悬挂于大众网菏泽频道首页,实时更新参展商家动态,让消费者提前了解,做好购物准备。在活动中期,菏泽大众网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在全媒体平台进行优惠政策、参展商企优惠政策的单条宣传报道,并刊载在“年货会”重磅专题页面,其中,展会开幕时,大众网还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与商家互动。全媒体的宣传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展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各种要素、经济资源向城市集聚,从而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但菏泽地处鲁西南一隅,长期以来,会展经济发展相对薄弱。

  大众网菏泽站立足于会展事业,专门成立会展事业部,针对市场需求和导向,举办行业内部会展事务。长期以来,大众网菏泽站先后举办了三届童博会,多场大型车展。在此基础上,大众网菏泽站将总结成果经验,继续深耕市场,助力菏泽会展事业发展,为菏泽的零售业提供更多的展销机会和优质平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