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大会

2019-01-0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梦韩 徐德波

大会现场

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授予京师大实验学校教育贡献奖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3日讯(通讯员 周梦韩 记者 徐德波)1月2日,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在庄子大会堂召开2019年度工作大会,全面总结东明石化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对2019年工作进行科学部署。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应邀出席大会。

  2日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由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副总裁、东明炼化基地总经理缪振起主持。会上,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张军堂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授予京师大实验学校教育贡献奖的决定》,表彰了2018年东明石化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陈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菏泽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并向奋战在经济建设一线的东明石化全体员工表示慰问,向东明石化多年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平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东明石化发展历史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东明石化凝心聚力,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谋突破,企业规模和效益显著提升。

  陈平强调,要实现强企梦,必须有一往如前,勇于追梦的拼搏勇气,精益求精,匠心筑梦的过硬本领,担当作为努力发展的责任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业绩,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奋斗目标再立新功。新的一年,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东明石化发展,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持续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千方百计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大会上,山东东明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李湘平作了题为《顺应大势,稳健作为,努力实现东明石化的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讲话,全面总结了东明石化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李湘平指出,2018年,全体员工紧紧围绕集团党委、董事局的战略决策,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竞争激烈的环境,各项工作进步显著,亮点纷呈。一年来,东明石化全面完成预算指标,牢固坚守三条红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后劲大幅提升,对外合作取得突破,稳健开展经营工作,管理提升再结硕果,各项事业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为2018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李湘平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李湘平指出,2018年各项工作,稳中求进,成绩显著。但仍有许多方面需要加强和改进,比如管理提升工作还有较大潜力,效率效益类指标与行业先进相比还有相当差距,安全生产还存在一定隐患。一些管理干部缺乏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出了问题却一推了之,没有担当精神。李湘平还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内外部形势进行了基本分析和判断。

  李湘平指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次给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加油鼓劲,重申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立场,可谓旗帜鲜明、掷地有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民营企业家的重要作用,也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些重要指示,为东明石化树立了比黄金还珍贵的信心。因此,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东明石化都要发展、都要壮大,这是符合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

  在全面总结工作、指出矛盾问题、分析经济形势的基础上,李湘平对东明石化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指导思想:立足实际,做好当下,谋划未来;坚持稳健、扬“长”、消“短”“六字工作方针”。稳健是所有工作的底线,扬“长”是当前工作的重点,消“短”是管理变革的核心,还要继续深化管理提升工作,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进化工转型战略,抢抓产业升级机遇,实现东明石化的高质量发展。

  东明县委书记魏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争等出席大会,东明石化领导干部及集工代表、副处级以上人员、部分员工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