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415143218.jpg

牡丹盛开菏泽笑迎八方客 部分酒店“一房难求”

2019-04-12 21:1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震亚

华美达酒店的牡丹宴

牡丹大酒店后花园的牡丹花

游客排队等待入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刘震亚)今日,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大众网记者从曹州牡丹园了解到,开幕式当天的外地游客流量比往日要多出2到3倍。随着外来游客的涌入,曹州牡丹园周边的酒店住房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酒店价格上调现象,人民北路与长城路交叉口北450米的银座颐庭华美达酒店,酒店前厅安经理介绍,在牡丹花会期间,价格有所上调,高级大床房已经由799涨至999,其它高层次的房间也是依次上调,严格控制在市物价局要求的范围内,入住率高达90%以上。

  记者又走访了其它几家酒店和宾馆,价格涨幅大致30%到40%,住房人数相比往日也有两到三倍的翻增。

  酒店为了彰显菏泽牡丹文化,大胆创新,在饮食上以牡丹花的灵感来源,做出各具色彩的饮食盛宴。大众网记者走访了几家有名住房与餐饮结合的酒店,例如华美达酒店和牡丹大酒店最具代表性,两个酒店分别推出了牡丹主题的牡丹宴,耳目一新,让菏泽的牡丹文化在饮食上有了跨步和创新。

  根据酒店入住情况来看,外来游客以南方人居多。大众网记者在酒店的走访中遇到来自湖南长沙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牡丹花,早就听说曹州牡丹甲天下,品种多样,花色最全,所以和家人一直期待牡丹花会的开幕,内心还是无比激动的。”外国友人则是随身携带翻译,以便语言不通影响牡丹观赏。在住宿选择上,以舒适和体现菏泽特色风格酒店为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