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古营集镇中学创建文明校园心得体会

2019-10-16 12:02:00 来源: 文明菏泽 作者: 朱连喜

  中华民族是世界公认的文明礼仪之邦。继承传统、倡导文明、讲究礼仪、树立新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明确要求,是构建文明校园的需要,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荀子说:“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不仅是一个国家千百年来积淀成的文化底蕴,更应该是每个人行为的体现。

  文明校园创建这项工作恰如一缕春风,吹遍了古营集镇中学的每一个角落,把文明的种子吹进了每个人的心田。作为一名学生家长,在与老师和孩子的交流中总能觅到文明的气息。文明你我他,快乐千万家,我认为,文明校园的创建不仅仅需要全体师生的全力以赴,更需要全体家长的积极参与,只有众人的合力文明和谐的古中校园才能得以早日创建成功。“创文明校园,做最美家长”我们全体家长在行动……

  “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因此,我们就应该时时讲文明,处处显文明,我们尽职尽力,不管在公共场合,还是在家里都要做到语言礼貌、举止文明、尊老爱幼、衣着大方、爱护公物、不乱丢垃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这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文明修养,还能影响众人的文明言行,何乐而不为呢?

  就这样文明礼仪宣讲团、交通疏导协管员、仪容仪表协查员、环境卫生监管处等一些家长自发组建的文明团体组织应运而生,为文明校园的创建助力。正因在诸多家长的积极参与下,校园内文明之景随处可见。学生尊敬师长,教师关爱学生,师生之间其乐融融;地面上果皮纸屑荡然无存;教室内桌椅摆放格外整齐,窗明几净始终如一;上下楼梯从不拥挤;食堂就餐排队非常整齐;做操动作整齐划一;文明用语常响于耳际。

  随着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深入开展,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一个健康、文明的环境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作用。因此,我相信精诚团结、乐于奉献、文明向上的古中人和积极响应号召、无私奉献的学生家长,定会以此次文明校园的创建为契机,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定会以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为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引领更多的人投入到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