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第二中学:成武二中如此多娇

2019-10-16 14:27:00 来源: 成武第二中学 作者: 陈惠兰

  人说成武好地方,伯乐故里美名扬。英才辈出尽沃土,文亭景色缀夕阳。美丽的成武二中就坐落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自93年建校以来,成武二中秉承着“改革创新,勇立潮头”的理念,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

  成武二中拥有迷人的校园景色。丰富的植被将校园点缀得五彩斑斓。黄的灿烂的迎春花给我们欢乐和希望,催促我们奋发向上;紫的热烈的紫藤花给我们热情和浪漫,引领我们深沉思索;红的烂漫的月季花给我们温暖和力量,指引我们热爱生活。一座座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树儿和娇羞欲语的花儿的装饰下,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机,形成了一种人工美和自然美和谐共生的景色。在这样优美怡人的环境里,师生身心愉悦。身处校园,心有舒适和快乐。走进校园你总能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和青春的活力。

  成武二中拥有默默奉献的教师。有人说教书是一场苦恋,费尽心思爱那群人,终究他们会离你远去。可即便如此,依然有那么一群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着一块黑板,三尺讲台,任世界喧嚣,任年华苍老,用自己的平凡与执着,放飞出一个个年轻的梦想。努力拼搏的“二中人”带着满满的教育情怀,将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倾洒在这片教育的热土上。清晨,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校园里已经响起朗朗的读书声。伴着这书声的的是一群群这样的“二中人”:她们的家中可能有嗷嗷待哺的孩子;他们可能无法给家人准备一份精美的早餐。夜幕来临,当大多数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享受难得的夜晚时光时,校园里依旧灯火通明,孩子们还在奋笔疾书。伴着这灯火的是一群群这样的“二中人”: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共餐的美好时光,他们要坚持看到孩子们进入梦乡才安然归家。这所有的一切,都源于对教育的深深的热爱。正是这份热爱,二中教师的才学、见识、德行、气质便会日益丰富起来,产生非凡的魅力,学校就成了学生心中最美的风景。

  成武二中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种底蕴体现在成武二中重视教师的阅读和专业成长,使得教师拥有先进的教学理念。秉承“读书”是教师成长最重要的因素,在教师中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学习理念,激励教师与大师对话,享受读书的幸福。 同时让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引导学生达到从“阅读”到“悦读”的境界。读书能够祛除内心的浮躁,让一颗心沉浸在文字宁静的世界里。教师不阅读,教育就没有希望;学生不阅读,生命就缺少魅力。当我们的学生爱上阅读,他才能变得睿智多思、博通古今、优雅自如;他才会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世界。

  文亭湖畔,伯乐故里,成武二中以培养人才为己任,深深扎根于成武县这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土地上。现在的成武二中,弥漫着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人文气息,一个人心思进、厚积薄发的新二中正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