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第二中学:大美二中,我的母校

2019-10-16 14:29:00 来源: 成武第二中学 作者: 翟文姗

  “黄土育斯民,光芒照古今”,我的母校——山东省成武第二中学,坐落在物华天宝的成武大地,依傍在人杰地灵的文亭湖畔。

  母校是一座洒满阳光的校园,梦想的种子在这里扎根,数千学子在这里成才; 母校是一艘扬帆起锚的航船,满载着莘莘学子,遨游于知识的海洋;母校是一片放飞理想的沃土,爱心和责任成就未来,智慧和勤奋托起希望。

  在新时代的感召下,母校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新学期,我校将是全县教学设施最为完备,功能最为齐全的标准化学校;新学期,我校将以“精心、精细、精致、精品”为导向,着力构筑成武教育的新高地。

  母校有着优美秀丽的自然风光。校园内,杨树高耸入云,枝繁叶茂;垂柳起舞弄影,婀娜多姿。园内鲜花飘香,绿草如茵,鱼游鸟啼,美不胜收。绿化、美化、香化、净化,当之无愧的省级规范化学校和菏泽市花园式校园。它不仅给师生以美的享受,更是陶冶学生美好情操,培养学生审美情趣。

  母校有着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德育为先,通过组织国旗下的讲话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组织18岁生日,跨过成人大门的活动,加强感恩教育和责任意识;通过黑板报、班级文化、主题班会、家乡美等形式,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借此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为学生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努力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彰显环境育人的特色。悬挂的各类标语和名人画像,鞭策着学生;各种雕刻和铭刻,渐染着学生;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激励着学生。各种文艺汇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表演技能;生龙活虎的运动会,比出技巧,赛出友谊;一件件手工制作,栩栩如生;一架架手工风车,精致夺目。这里人文环境温馨,学习氛围浓厚。老师们像父母一样关心着学生的学习,体贴着学生的生活,呵护着学生的成长,在这里,每位学生都能拥有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拓展了广阔的学习空间。

  母校有着奋发向上的教师队伍。“三尺讲台,终岁莫问枯荣事;两袖清风,回首只闻桃李香。” 在二中,无论是已退休的老教师还是刚入职的新教师,都有很强的归属感,都有很浓的二中精神,我就是因为对母校深深的热爱和眷恋而又到此工作。在这里,老师们任劳任怨,不计报酬和得失,忠于教育事业,用理想和信念追逐着教育的梦想,用真诚和奉献承托起孩子的希望,用责任和爱心打动着孩子的心灵,用热情和智慧掌舵着学生们的航程。

  光荣与梦想同行,泪水与汗水相随。母校以齐家之心治校,以育子之心育人,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千帆竞秀争风流,激流勇进立潮头!有了一个运筹帷幄、与时俱进的领导团队,有了一支爱岗敬业、以校为家的教师队伍,有了一群朝气蓬勃、可爱欢快的学生,相信母校定能以壮丽辉煌的风姿而独领风骚,永占鳌头。

  大美二中,我的母校,在新的时代,相信你定会抓住新的机遇,以崭新的姿态为成武教育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