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第二实验小学创建“最美校园”心得体会

2019-10-16 14:35:00 来源: 成武县第二实验小学 作者: 曹瑞平

  在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开展了“最美校园”创建活动,并成立了“最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王三军校长担任组长,副校长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教师、学生、家委会组成。各项工作层层落实,任务明确,让学校处处展现新气象,处处彰显新活力。

  一、教师之美

  教师队伍建设是创建“最美校园”的主要因素。“最美校园”活动规范了教师的行为,增强了教师的主人公意识,能自觉地把自己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教师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备课,潜心研究,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更新教学观念,关爱每一名学生,及时与家长交流等。活动的开展,为教师创造了发展的有利条件,激发了教师的内在动力,让老师们更有获得感。

  二、学生之美

  学生们文明礼貌,积极参加活动,爱护花草树木,讲究卫生,尊重关心集体,热爱学校等。各中队开展了“最美校园”活动,如六一中队“最美校园,从我做起”: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看到纸屑,弯腰去捡;捡到钱包,拾金不昧等。2019年春季运动会的召开,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学生们更有幸福感。

  三、学校之美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环境不断改观,如今的校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实、冬有绿”。步入校园,让人眼前一亮:洁净靓丽的教学楼,宽阔笔直的水泥路面,摇曳生姿、蜂蝶翩翩的楼前绿地,雅致写意、树下小花坛,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一切都显得那样的和谐、自然。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是我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我校注重学校人文景观建设,文化长廊、墙壁彩绘、班级文化、悦读超市等内容丰富多彩,做到主题突出,雅致温馨。教学楼的走道上,贴满了各类名人名言,安全警示标语等,而且精心设计,做到每层一个主题。这些宣传牌、宣传画时刻激励着学生尽孝、惜时、守纪、团结、奋进。它不仅给紧张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亮色,而且对规范师生言行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四、课堂之美

  教学质量是创建“最美校园”的核心。学校开放课堂,建立听课制度,营造反思氛围。教师们结合新课程改革,从课堂教学开始,从尊重儿童的天性出发,创建了美丽和谐的教育关系。课堂之美,美在教师语言生动形象、逼真亲切;美在教学过程完整、有序;美在教学情境优美、适宜;美在情感真挚、强烈等,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将继续承载着“最美校园”文化与第二实小人的梦想,砥砺前行,驶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