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UPSZC]8I[}V`F(BG2X30.png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在菏泽学院举行

2019-10-20 1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20日讯(记者 沈甲亮)10月2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6家单位共同主办,菏泽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本科组)比赛在菏泽学院落下帷幕。 

  20日8时,大赛开幕式在菏泽学院艺术中心举行。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金融应用与创新是现代金融专业办学的重要方向,这次大赛,既是大学生展示科技创新技能的盛会,更是全省高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交流平台,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风貌、挥洒才智、增进友谊、实现梦想的舞台。菏泽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赛事提供优质服务,为大家呈现一次千帆竞发、百花齐放的盛会。同时,学校将以举办这次大赛为契机,多向兄弟院校学习,大力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和金融学科建设,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 

  赛分为两个赛项,首先进行互联网金融基础知识竞赛,考核选手互联网金融业务及道德相关法律法规等基础知识;其次进行互联网金融模拟运营竞赛,采用团队协作的形式,模拟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环境,分工合作,完成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内部管理与外部运营。比赛系统根据两个赛项的完成情况自动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决出优胜者。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目标清晰,分工明确,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展现出较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获奖团队一等奖7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7个。 

  在此次大赛中,菏泽学院商学院派出8名学生组成两个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中,他们沉着应战,冷静思考,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相互配合,最终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自组建参赛队伍后,他们就很努力,每天进行知识学习和模拟训练,当比赛成绩出来后,他们很兴奋,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参赛队伍带队老师马飞说。 

  比赛期间,来自全省各地高校参赛队伍带队老师进行了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实训建设研讨会,实地参观了菏泽学院校史馆和金融实验中心。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