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武安镇中心小学:校园文明,从我做起

2019-10-17 16:54:00 来源: 郓城县武安镇中心小学 作者: 王宏宇

  文明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能体现一个人道德修养素质的高低,它也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有许多素质不高的行为,都是人们在不经意间形成习惯后在举手投足中表现出来的。中华民族悠悠五千年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中华礼仪。而我们如何让文明礼仪在校园里源远流长呢?

  首先,我们着装要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蓬勃向上、努力学习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课堂礼仪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级的荣誉与风貌,也体现了我们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我们应该认真听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乱丢烟头、不在非规定区域吸烟,见老师要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踩踏绿化带,爱护环境卫生,服从老师的管理,积极配合每位班委的工作。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时,应主动诚恳的说谢谢。同学之间的礼仪就像润滑剂悄悄滋润着我们的关系。在发生争执或矛盾时,应该先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比较好的协作精神,这样才能使班级更加团结、同学友谊更加深厚。

  中国以“礼仪大国”“礼仪之邦”的美誉著称于世,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更应该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把属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我们作为在校生,要养成文明礼貌、尊敬师长、爱护同学、互相帮助的良好行为习惯,成为品学兼优的有用之才,为我们的学校争光。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