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人寿李娟_看图王.jpg

李娟

2020-03-14 20:30:00 来源:  作者:

  李娟,现为天安人寿菏泽分公司销售总监,自2001年4月加盟保险业以来,把诚信作为立业之本,发展之基,经营之源,让诚信贯穿保险工作的全过程,有效推动了业务的发展,实现了一年一个新台阶,年年都有新发展。出色的成绩,优秀的表现,一项项荣誉,一个个桂冠,扑面而来。2018年,获天安人寿总公司“星聚长安,龙耀不凡”,天安人寿2018年全员大练兵总决赛五高讲师”;2018年天安人寿总公司“优秀讲师”、2018年获全球寿险团队管理最高荣誉“2018年度中国寿险组织发展天雁杯银雁奖”、“荣幸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寿险组织发展天雁论坛”、2019年11月,获天安人寿总公司“诚信营销代理人”荣誉称号,2020年1月,获中国狮子联合会2019年2020年一季度“优秀会员”。获天安人寿山东分公司“新启程、新未来”、“晋无界 耀未来”、“迈向卓越”等15项奖励。天安人寿菏泽分公司“天龙星级会员”、“特晋资深总监”、“2019开门红先进个人”、“标保第一营销部”等20多项荣誉。

  诚信:夯实发展根基

  李娟同志自踏入保险的大门后,就把堂堂正做人,实实在在工作,诚实守信做事,潇潇洒洒生活”作为人生的座右铭。在保险经营的道路上,把诚信作为自身发展的第一准则。对遇到的每一客户,都把保险的经营原则、保险的功能和作用、保险条款的承保范围、理赔标准和条件,逐一进行讲解,直至客户清楚明白,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在进行签单,对农村保险意识淡薄、文化程度低、年龄偏大、对保险知识理解慢、难消化的客户,她总是三番五次、不厌其烦,给客户反复讲、细致地讲,语言难以表达明白,就制作成图表,让客户更直观、更好地认识和了解,目前,就用电脑、微信群等现代的信息设备,多形式、多角度、多方法向客户进行细致、耐心、不厌其烦讲解保险的作用,客户只要对保险有疑虑,她决不动笔签单。2019年11月,公司进行年度业务大冲刺,公司所用人员夜以继日奋斗在业务最前沿,收短险、抓期缴、开辟客户信息、挖掘客户资源,尽最大努力实现保费的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这时李娟同志也夜以继日奔波在业务的最前沿,为达成目标作出积极的努力。在火烧眉毛之际,忽然获得信息,原来一起工作的同事,现在做运输生意,经济富足,有保险意识,听同事说准备买一份8000元的重疾险。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于是就拨通了他的电话,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后,客户就认同了这一险种,正准备办理相关手续时,客户提出现在在外地,保单无法亲笔签名,客户提出自己的爱人在家,让她代签就行,一家人,无所谓,遭到了李娟的拒绝。

  “保险是以诚实守信为基本准绳,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舞弊”,要签单必须本人签字,若投保人不能签字,就是这笔业务不做,也不能代签名,就这样,李娟同志和同事驱车100多公里到找到了客户亲笔签下了投保人的名字。

  李娟同志就是凭着这样的诚信原则,执着的工作精神,保险销售的雪球越滚越大、开拓的保险市场越来越开阔。每年开拓客户200多户,新单保费30多万元,累计服务的客户1000多家,但是没有一笔是糊涂单,没有一个客户没有因撤单造成损失埋怨公司和销售人员,客户的投诉率在全公司系统最低。自此,李娟同志也多次受到客户的点赞、有的客户也送来了优质服务锦旗。

  诚信:刻在团队成员心中

  “一人难行汪洋海,众人划桨行大船”。保险诚信体系建设单靠自己的力量、个人的能力。是难以奏效的,必须从个人到团队、从团队到公司,从公司到系统,直至整个社会齐抓共管,方做到人人讲诚信、个个守诚信、办事遵诚信,件件事情都诚信,让诚信经营成为更加浓厚的氛围,才能有效筑牢诚信经营的铜墙铁壁。为此,李娟同志在保险业务发展中,不但自己在诚实守信建设中做表率、当示范,起到带头人的作用,还把诚信经营融入到团队建设中,从新人入司的第一堂课开始就进行诚信教育,拉开诚信做人的序幕,陆续在每天的早会、主管会、公司的大合堂进行做人讲诚信、做事守诚信、同事间要诚信、展业服务靠诚信。宣导,让诚信文化在团队中得到持续弘扬,让违背诚信原则的现象越来越少,违背诚信经营的事大家都能自觉拒绝。一银行系统的员工,李娟团队成员多次找她宣传保险,每次都吃“闭门羹”、无功而返,保险人成为保险业的老顽固,去年10月份,团队成员忽然接到电话,说是要买一高额的医疗险,况且是佣金极高的那种,团队成员有些纳闷,对客户的阴转晴的现象不理解,于是,就登门拜访,询问究竟,当得知客户已查出患有甲状腺病变,目前尚未治疗,准备投保后,更换姓名进行治疗,况且承诺在180天的观察期内不进行治疗,明显违背诚信经营原则,有骗保行为现象,团队成员不但拒绝办理,还对该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上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团队200多名成员,正是凭着对诚信的执着坚守,严格的制度、规章的有力执行,诚信文化正一步步深入人心,维护着公司的发展,团队的进步,在公司发展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李娟同志就是这样,凭借保险诚信经营的大众法则,在保险业务发展的征途上,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也迎来更加丰厚的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