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人寿潘晓燕_看图王.jpg

潘晓燕

2020-03-14 20:31:00 来源:  作者:

  从2007年加盟保险行业来,匆匆十三载,在这里我奉献了我美好的青春年华,在这里也收获了友谊和尊重,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截止2020年2月,我已为500多家庭送去保障,期间无一起投诉,对客户、对公司始终坚持诚信服务。在展业过程中,我坚持做到不欺骗、不误导、不夸大,诚实告知,因为我们追求的就是信守承诺,追求业界最高道德标准。保险是信用产业,恪守信用是经营保险的基本要求,13年来让我有很多感悟,也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能实现自己价值的行业。这期间我用自己的真诚与专业,赢的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同时很多客户也让我深深感动。

  从每一次接触客户开始,我都会把客户当成自己的朋友一样对待,给他们做全面的保障规划。从家庭状况、人员组成、收入情况等逐一分析,为客户设计合适的保额,推荐合适的保险。

  不仅如此,我在也品质方面,我对自己和团队有着很高的要求。有一次早会结束后,团队中的一位伙伴接到一个客户咨询电话,询问保险产品保障情况。这位伙伴给客户说有了这个产品可以享有医疗费90%的报销。刚好被我听到,我给这位伙伴说要告知客户报销是有总额度限制,报销范围的限制等,不然客户很容易产生误解。经过解释,团队的这位伙伴再次拿起电话,又全方位的给客户解释了一遍,尤其是针对理赔范围等细节。后来也恰恰是因为这通电话,客户决定了在我们公司投保,因为客户觉得我们很实诚。从此我再次加大了对团队这方面的管控:诚实有信,诚信销售拒绝误导。

  做保险就是做人,在与客户的接触中,我们要以诚相待,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提供优质的服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我的一位好朋友想给父亲购买一份保险,但她爸爸不想让他们有缴费压力终不同意签字,好友说瞒着父亲代签字,我坚决不同意,并与好友讲解代签字的利害关系,她说父亲在老家住,正好是冬天,顶着严寒,开车2个小时从开发区赶到单县好友她父亲的家中,有慢慢地进一步沟通保险的功用与意义,她父亲终于同意签字购买。每当客户想代签字的时候,我一定及时说不。每当客户对如实告知存有侥幸心理时,我都会与客户沟通,尽管这样失去了很多业务,但客户都获得了诚信的服务,负面评价扼杀在源头里。我认为在销售保单过程中要把好第一道关,销售保险不是完全为了自身业绩提升,只有诚信销售,才能取得客户的认可,才是对客户负责,对公司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真诚服务,用心思考,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同,记得在2016年6月份的一天,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是朋友介绍的一位客户,想要了解孩子的保险。记得第一次与客户见面时,客户就打算给孩子做一个医疗保险,通过聊天发现客户的整体家庭保障比较缺乏,从业十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应该怎样给客户设计保障,于是就建议客户做一个全方位的家庭保单,但是客户并不认同,只是想给孩子买。做了几次沟通,客户都表示不认可。此时我也建议客户多接触一下同业公司的业务人员,从多种角度去了解一下,该如何设计家庭保障。后来客户向多家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进行咨询,还巧然碰到一个做保险的老同学。每一次与客户沟通,我都非常耐心地与客户讲解。利用在早会上学习的“草帽图”、“爬坡图”、家庭标准普尔资产配置图等,讲解规划家庭保障的重要性,如何利用保险来进行规避家庭经济风险。

  某一天接到这个客户的电话,让我过去一趟,请我把他们家庭的保险规划一下。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及家庭保障缺口情况,给客户设计多种投保方式,客户满意地选择了一种。后来我问客户为什么在我这买保险,客户的回答让我记忆犹新:你的服务让我们感觉很真诚,讲解的很清楚、很专业,也很有耐心,在你这买保险我们觉得很踏实。

  这一个客户是我从业史上的一个缩影,我感触很多,世界上没有复杂困难的事情,只要你诚信做人,任何事情都是简单的,保险销售就是以诚交心,不欺骗、不隐瞒、不误导,真诚为客户着想。诚信是保险销售的第一步,也是保好保险非常重要的一步。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必将一如既往把感恩、诚信、专业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继续从事这一份充满爱心的事业,做一个爱的使者,让身边每一位客户,都享受到保险带给人们的幸福与关爱。专业提升品质,品质创造价值,建立全面的保险观念,帮助更多的客户规划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计划。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诚信展业,让寿险之路越来越宽!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