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719173140.png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政务经济
单县中心医院骨科椎间孔镜新技术取得新突破
2016-07-25 18:07: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朝晖 钟睿

  大众网菏泽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钟睿)近期,单县中心医院骨三科成功开展了多例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摘除术,标志着该院在脊柱疾病微创诊疗技术领域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在医院引进德国进口椎间孔镜后,骨三科汪明星主任组建了椎间孔镜临床-研究队伍,选派孙付杰、邓亦奇主治医师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经汪明星、孙付杰、邓亦奇充分准备,在手术室王彦荣护士长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独立完成多例“局麻下经椎间孔入路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及 “全麻下经椎板间入路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解除了病痛,术后症状缓解如常人,术后第一天可下地活动,三天内即可出院。

  目前患者多为年龄20-40岁之间的年轻人,出现明显腰痛和单侧下肢放射疼痛,经过药物、卧床等治疗无效,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但对开放手术有较大的恐惧心理,对手术效果、切口美观有着较高的要求,得知该院开展脊柱微创内窥镜手术后强烈要求行椎间孔镜椎间盘摘除手术。术后几乎所有患者都发出同样的感慨:“没想到一个针眼大小的切口,就能治好我的腰椎间盘突出,整个治疗过程中都没有任何痛苦,几天就恢复好了,真是出乎我们的想象啊!”

  椎间孔镜是目前国际上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最先进、最主要的微创技术之一,具有切口小、出血少、视野清晰、操作安全、恢复快、住院时间短、费用低等诸多优点,同时达到甚至超过常规开放手术的疗效,成为当前世界上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主流。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大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形成,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目前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高达12%-18%,给患者带来痛苦的同时,也给家庭、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和卫生资源压力。该院覆盖成武、曹县、安徽砀山、河南虞城的病人,辐射本县乡及周边数县超过400多万人口,椎间孔镜技术的成功开展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同时有利于医院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提高医院的竞争力。为促进本地社会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做出贡献。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