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百姓疑被强制参保 曹县一镇政府工作人员称村民素质低

2011-09-10 23:03:00 作者:荆鹏飞 来源:大众网
9月8日,大众网友“花哥哥”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曹县农村的养老保险跟粮食补贴、低保捆绑在一起,合法么?》(http://bbs.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429309&extra=page%3D1),称“曹县魏湾的农村养老保险刚实行了一个新政策,必须每个都得缴纳!你要是不缴纳,就不能领取粮食补贴和低保。”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曹县魏湾镇,对此展开采访。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 (记者 荆鹏飞)9月8日,大众网友“花哥哥”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曹县农村的养老保险跟粮食补贴、低保捆绑在一起,合法么?》(http://bbs.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429309&extra=page%3D1),称“曹县魏湾的农村养老保险刚实行了一个新政策,必须每个都得缴纳!你要是不缴纳,就不能领取粮食补贴和低保。”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曹县魏湾镇,对此展开采访。

    村民心有疑惑:儿子不参保,不许父母领取基础养老金?

        今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曹县魏湾镇,对附近村民展开随机采访。在路边水果摊前,一位李姓男子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魏湾行政村正要求村民缴纳养老保险,每人每年最低缴纳100元。“听别人说,如果不缴纳的话,就会扣押我们的粮食补贴。”他抱怨说。
       “喇叭吆喝过,每人每年100元,不交的话就扣押移民费和老人的基础养老金。”魏湾行政村另一位韩姓农民介绍,曹县魏湾镇曾建设四个水库,移民很多,政府每年都会有移民补贴。
        根据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曹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问答》第5条第1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首批领取人员需具备四个条件,其中一条是“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已参保(不论是否分户)”。该韩姓农民不参保则扣押老人基础养老金的疑惑,可能就出自于此。
        记者走访过程中,林庄行政村一位岳姓老太太也向记者抱怨:如果自己的儿子不参保,政府将扣除她和老伴的低保(指每月55元的基础养老金)。更让她难以理解的是,明明有规定老人60岁以上就不用缴费,村里却要求她和老伴每人交了30元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