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宽带须捆绑手机卡 临沂联通被爆垄断互联网业务

2011-11-10 14:4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中国联通公司临沂分公司在临沂大学城强行推行使用宽带必须捆绑手机卡业务,并被质疑“擅自更改用户的网络带宽”,而联通公司临沂大学城内营业厅却表示:“宽带绑定手机卡是费用最低的套餐业务,如果不想用卡可选择其他业务”。

        大众网临沂讯 中国联通公司临沂分公司在临沂大学城强行推行使用宽带必须捆绑手机卡业务,并被质疑“擅自更改用户的网络带宽”,而联通公司临沂大学城内营业厅却表示:“宽带绑定手机卡是费用最低的套餐业务,如果不想用卡可选择其他业务”。

     

    联通公司垄断临沂大学城市场,宽带绑定手机增加用户负担

     

        网友“联通太霸道”在大众网临沂论坛发表标题为“临沂大学城 联通完全垄断宽带业务 霸王条款”(http://club.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336539)的帖子称:“联通完全垄断了我们学校的宽带业务,并且资费都是包时业务,没有其他地方的包月业务,上网费高达30元100小时。这就罢了毕竟网速在那里,可是就在一个星期以前联通开始在学校屏蔽路由器。”帖子中还提到:“开通联通宽带就必须得使用联通的手机SIM卡”。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临沂某高校在校学生小李,小李向记者证实:在学校只能安装联通的宽带,而且使用联通的宽带业务必须捆绑办理一个联通卡,手机卡每月最低消费13元,如果手机卡欠费将停止输送宽带信号。“联通公司为了发展业务而强制性捆绑手机卡的做法增加了用户的负担,此种强行绑架用户的做法属于典型的霸王条款。”小李很不满意。

        小李告诉记者:“可能是联通公司签了某种协议,所以其他的宽带运营商很难进来,而如果自己单独联系运营商的话,他们也不愿意为了一两个人单独拉线,所以我们只能使用联通宽带”。

        小李说,最近联通公司擅自把我们的带宽由10M更改为2M,“刚安装的时候我们下载文件的速度是每秒2M多,可是现在的速度还不到200K。”

     

    联通:宽带绑定手机卡是费用最低套餐业务

     

        记者致电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临沂大学城营业厅一位牛姓负责人并向其通报过用户反映的情况后,她告诉记者:“宽带绑定手机卡是联通推出的一项套餐业务,学生也可以选择其他业务,但价格相对较高”,对于网友质疑的联通私自更改网络带宽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否认,她说随着线路老化、网线增多,网速变慢是正常现象,他们并没有人为更改。她说,联通在临沂大学城的业务推广是与学校有协议的,详细情况可通过致电10010查询沂蒙路营业厅的电话咨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