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抗战阅兵激发民众爱国热 巨野启动重走长征路
2015-09-22 1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海涛
9月18日,一场由民间爱国人士发动的“重走长征路,再铸中华魂”的红色宣传活动在山东菏泽巨野英雄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相晓冬发布《新长征宣言》

活动专用车

李玉芝深情演唱

李孝义朗诵诗歌

杨晓琼师徒身穿红军服用莲花落传唱长征组歌

80后书法家张勇涛在现场创作并展示书法

  大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赵海涛)9月18日,一场由民间爱国人士发动的“重走长征路,再铸中华魂”的红色宣传活动在山东菏泽巨野英雄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是“新民学社”微信公众号,策划发起者是该自媒体主编相晓冬,曾在中央级媒体任职。现场停放着活动专用车。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沿着长征路的重点城市进行表演传唱,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主要参与者6人,主角大多是草根明星,线上参与大都是支持这一活动的网友和粉丝。此外,还有“一带一路人才创业”招募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投身一带一路的创业征程。

  启动仪式简单朴实,全场没有舞台,没有背景,也没有座位。“走长征路,就是要艰苦朴素,艰苦奋斗,当年长征的很多会议都是露天开的,席地而坐是经常的事,那才是我党最接地气的时代。”活动策划发起人相晓冬说。

  启动仪式上,相晓冬首先发布了他的《新长征宣言》——“长征是宣言书,我们要向中国和世界发布社会主义新长征的新宣言!长征是宣传队,我们还要向中国和世界发动起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新宣传!长征是播种机,我们还要继续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种子、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种子撒向人民的心田!”

  相晓冬是山东禹城人,他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这次重走长征路,不是只弘扬旧长征,还要开辟新长征;不但要用腿走,还要用嘴走,我们这次活动也要力求实现毛主席当年所说的宣言书、宣传队和播种机这三大功能。”

  据介绍,为了保证这次重走长征路的更接地气,相晓冬找到了莲花落艺术传承人杨晓琼,杨晓琼是郓城人,此前曾以一段身穿丐服在闹市表演莲花落的视频而成为网络名人,成名后的他在巨野搞起了影视传媒,专做庆典演出。

  7月下旬,相晓冬第一次到巨野找到杨晓琼,两人一拍即合。“不管长征有多苦,晓琼不打退堂鼓”,这是杨晓琼的态度。

  关于此次活动的资金筹措,相晓冬采取了网络众筹的方式,通过新民学社的微信公众平台,前期共筹集来五万多资金。

  “我觉得这些钱可以启动了,就再一次跑到巨野来,跟晓琼一起筹备,表演设备晓琼这里都有了,又买了辆二手车,能坐六个人,可以组成个宣传队了。”相晓冬对记者说,

  “我们会先到毛主席的家乡湖南,韶山是一定要去的,而后再到革命老区江西,南昌、井冈山等很多革命圣地都要看一看、演一演,估计中秋和国庆就在江西过了,一个是万家团圆,一个是庆祝国庆,我们就是要装着家国情怀,重走这次的长征路。”

  除了杨晓琼,曾经为汶川地震捐款的徐超也是一个人选,他负责举国旗,这次他没到场,“我们会在路上带上他,都是为了省钱”,相晓冬说。

  陕西的书法家张勇涛已经一周前来到菏泽,他的任务是在长征路上创作书法。

  “我是从习近平主席的家乡专程赶过来的,菏泽又是国母彭丽媛的家乡,我们从菏泽出发,终点又回到习近平主席的家乡,想到这些,感觉我们这次活动真的特别有意义。”来自陕西的艺术家张勇涛对记者说。

  同行的还有一位来自四川的王长兵,他有驾照,负责开车,兼做一些杂务。

  “长征也过我们四川,大渡河上的泸定桥就在我们四川,这次重走长征路,过我们家乡,我感觉很自豪,我名字叫王长兵,就是这次长征路上的勤务兵,呵呵”,王长兵笑着说。

  除了这些实地参与者,还有一些粉丝和网友线上参与,做一些外围的工作,比如创作、联络等。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他们的专车,车身上印有一个长长的红飘带,正面印着国旗,车后印着长征蜿蜒的路线图,走在大街上,很是惹眼。

  相晓冬说,此次重走长征路,重在创作、表演和宣传,沿途会把节目制作成视频,通过新民学社微信平台(公众号:xinminxueshe)向公众传播。

  “我们的创作能被群众喜闻乐见,这是首先面临的一大挑战,好在我们已经聚集了一些人才”,相晓冬信心满满。

  资金是他们面临的第二个挑战。“我们本来希望能有个红色企业家站出来支持,但最终没有出现,所以,我们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全国各地都有很多支持我们的网友和群众。不是都讲互联网思维、讲众筹嘛,互联网思维就是群众路线,众筹就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

  相晓冬的团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一个筹集资金的铝合金箱子,上面印着一个红色的“赏”字。

  “这是从微信和微薄打赏学来的,我料想到的最差结果就是类似过去民间艺人走江湖,打把式卖艺,围观的百姓给我们点赏钱”,相晓冬解释说。

  在这次启动仪式上,天胜农资有限公司的李孝义、李玉芝夫妇出现在现场,他们是巨野有名的一对模范夫妻,分别担任董事长和总裁,他们从事生态农业和健康食品的开发生产。

  “他们都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此次的启动仪式得到了他们的热情支持,”相晓冬评价说,“虽然他们也都搞着公司,但我们却不约而同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谢绝商业性合作,所以,他们对这次启动仪式的支持都是纯粹个人性质的”。

  启动仪式上,董事长李玉芝代表菏泽的父老乡亲发表了致辞,勉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天胜农资公司的徐长志总经理随后也发表了简短讲话。

  启动仪式中还穿插了节目表演。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